热作学院

热带作物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年09月21日 16:05 曾柒龙 点击:[]

2019年9月20日下午,热带作物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院处级领导、学校本部到普洱校区授课的教师党员、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建宾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宋国敏作动员讲话,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王晓蕾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国敏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2019年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对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9月18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根据学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宋书记学院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提出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党中央决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刻开展主题教育二是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三是工作安排学院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是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是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学院党委班子要为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做好“领头雁”,当好“风向标”率先垂范,争做表率

王晓蕾代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作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明确提出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并强调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的职责和任务,一是传达中央、省委、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及学校党委有关于精神。二是督促指导学院的重要会议和活动,并抓好落实。三是督促指导学习、教育准备,广泛进行学习动员,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党委书记、副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是督促指导学院党委开展好各类会议。五是对学院党委主题教育方案、学习计划等材料进行审核。六是巡回指导,了解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提出工作建议。七是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八是及时向学校“不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建宾总结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落实出成效。三是牢记目标和要求,突出见行见效把解决问题的成效作为评估主题教育的重要标准,全力推进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教学科研的学院。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发展党员培训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党务干部和党员教育培训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