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云南农业大学与新西兰商学院、新西兰林肯大学合作举办中新专升硕学生交流项目情况简介

2019年06月24日 08:18  点击:[]

一、项目简介

中新专升硕学生交流项目云南农业大学与新西兰林肯大学、新西兰商学院合作举办的专科直升硕士学生交流项目。项目是以获得新西兰林肯大学硕士学位为目标,由新西兰林肯大学、新西兰商学院与云南农业大学三家共同为计划赴国外继续深造的学生量身定制。新西兰商学院认可云南农业大学相关专科课程学生在云南农业大学完成相关专业第一、二学年课程后,第三学年就读新西兰商学院(同时注册为新西兰林肯大学硕士预科生,获得林肯大学条件性录取通知书)进修一年7级课程,成绩合格者可以获得云南农业大学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和新西兰商学院7级商学本科文凭,在获得新西兰7级本科文凭及证书的同时,获得云南农业大学专科毕业证书和林肯大学硕士录取通知书。在林肯大学学习一年硕士课程并达到学位授予条件时,可获得林肯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或硕士学位,并可在国外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或就业、移民。学生在新西兰学习期间有两次申请一年开放式工作签证全职工作和移民机会(分别于新西兰商学院一年7级本科毕业后和林肯大学硕士毕业后申请

该项目在云南农业大学由国际学院和热作学院共同管理。国际学院负责与新西兰方面的沟通协调和为在新西兰学习的学生提供必要帮助等事务;热作学院负责学生第一、二学年的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学籍管理、协助学生办理出国手续和专科毕业证书办理等工作。

 

二、学生规模

该项目招生专业为国际经济与贸易(新西兰交流项目)和会计(新西兰交流项目)两个专业。学生录取条件1. 总分达到云南省专科录取分数线;2. 有出国意向。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项目在校生总数达到 206 人,其中 16级 60 人,17 级 53 人,18 级 93 人。

三、培养模式

学生入学后第一、二学年在云南农业大学热作学院就读,修满专科前两年专业培养方案规定之课程,英语成绩达到大学英语四级CET4)或雅思5分以上标准(英语成绩非必要条件),并将成绩和履历表交由新西兰商学院与林肯大学进行评估认可,获新西兰商学院录取通知书和新西兰林肯大学条件性录取通知书

完成云南农业大学两年专课程后,学生达到IELTS 6.0分(单项不低于5.5),可在抵达新西兰后直接进入新西兰商学院7级本科课程的学习。如没IELTS 6.0(单项不低于5.5)的成绩,需要参加西兰商学院周的免费英语强化课程。若十六周的免费英语课程学习结束后,学生的英语成绩仍然没有达到要求,则需自行付费顺延学习英语课程直至到标准。

在新西兰商学院需完成七门课程:企业战略规划、市场营销交流策略、研究方法、客户关系管理、市场战略规划、跨文化管理、新产品行销,同时在新西兰商学院导师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英文)。每一门课程时长为7周,每周20个课时。七门课程环授课,便学生在不同时间入学。开课时间为:一月二月、四月、六月七月九月、十月。学生通过考试和毕业论文后,可取得新西兰7级本科文凭及证书,同时根据两校“学分互认”原则,可获得由云南农业大学颁发的普通高等教育科毕业证书。

学生在取得新西兰商学院的7级本科文凭及证书后,可自选专业免雅思入读林肯大学农业经济与商务学院1218个月的授课型硕士课程,合格者可获得相应专业的林肯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与林肯大学为其当地学生颁发的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一致无异),并可在国外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或就业、移民。

、管理模式

中新学生交流项目由国际学院与热作学院共同管理。学校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等部门应指导和积极配合实施项目各相关部门职责如下:

国际学院:与新西兰商学院和林肯大学的沟通和协调;接待外方学校来访;按照要求向中方行政管理部门备案,在学生获得新西兰林肯大学硕士学位后,协助学生办理硕士学位的学历认证手续等。

热作学院:项目学生第一、二学年的日常管理;项目第一、二学年的教学和实践活动;协助赴新西兰继续学业的学生办理出国手续;协助安排雅思英语课程;未出国学生第三学年的教学和管理等。

纪委办公室:监督项目的实施等。

教务处:指导、协助该项目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办理项目出国学生学分认可手续;办理热作学院其它专业的学生转入项目的转专业手续。

财务处:该项目中的学生学费、由新西兰商学院转入的合作办学费等相关费用的收取、划拨、核销等。

招生就业处:招生和录取等相关工作。

国际合作交流处:每届聘请2名外教在热作学院承担英语口语和写作课程;涉外活动指导等。

五、教学相关事宜

(一)人才培养方案

第一、二学年以热作学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为主,强化雅思英语教学,具体的人才培养方案由教务处、国际学院和热作学院共同商定。第三学年为新西兰商学院7级本科课程,第四学年为林肯大学硕士课程,均以外方课程安排为准。其中,第四学年因学生可自由选择林肯大学农业经济与商务学院开设的不同的硕士学位课程,不纳入人才培养计划。

(二)学分互认相关事项

学生在云南农业大学学习期间的学习情况和考评成绩应保存完整规范的记录,待两年学习完毕后将学生成绩和履历表交由新西兰商学院与林肯大学进行评估认可;新西兰商学院在学生完成7级本科课程和论文后,需将学生的课程和论文通过情况通报我校,同时提供学生完成新西兰7级本科文凭及证书的证明,作为学生可以获得云南农业大学专科毕业证书的依据。

国际学院在甲方学生获得新西兰林肯大学硕士学位后,可协助学生办理硕士学位的学历认证手续。

六、社会评价

办学模式受到肯定,目前项目的运行模式收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招生形势较好。学生学业定位准确,踏实好学,有良好的社会品德和行为表现,语言应用能力强,跨文化意识与交际能力强,为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

2019年5月5 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泰国盛唐文化教育集团董事长唐小冬先生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中英文宣传册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