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感受

2019年09月24日 09:25 风景园林18104班 杨涵 点击:[]

今年7月,我们一行五人参加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语简称: UC Berkeley)的暑期项目。下面我从行程准备、学习、生活以及收获来谈谈UC Berkeley的Summer Program。

Summer School有六个Session可供选择,我们申请的是Session E(3 weeks)。经过学校审批后,在UC Berkeley的网站上注册报名缴费,通过后邀请函会在大约一个月后发到负责老师的邮箱里。从收到邀请函开始,我们准备了两个星期在Airbnb上寻找房源(学生公寓价格较高且难以申请,人数较多的情况下最好选择学校旁边就近租房),准备美国签证。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课程时间较短,所以申请美国十年多次签证(旅行签)就足够了。签证至少要在出国前一个月办理完毕,且第一次申请美国签证需要到美国大使馆面试,离学校比较近的大使馆在四川成都的美国领事馆。

做完前期工作后,接下来就是出国前的准备。行李其实不用带很多,一些生活必需品如衣物、护肤品、个人用品就足够了。在美国生活十分便利,基本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在就近的便利店买到,所以不用过于担心生活问题。在美国不需要带很多的现金,几乎所有的商铺都支持刷卡,所以一定要一张具有Visa或Master标志的信用卡。在一些商店中也可以手机支付(类似于支付宝与微信支付)例如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等。

UC Berkeley位于美国西海岸旧金山湾区的伯克利市,是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世界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

UC Berkeley校园倚靠着Berkeley和Oakland的一个大学城一个居民区,想去旧金山市只需要坐半个小时地铁就到了,可以说是比全美95%以上的学校都更城市化。所以这边吃穿住行各方面的生活体验都非常好。由于加州移民很多(特别是亚裔)所以在加州可以吃到全世界各地的美食,基本上从街边小摊到米其林餐厅应有尽有。

中心广场,金门大桥,大洋海滩,旧金山

 

UC Berkeley的教授们认真负责,且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都非常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师生互动频繁。同一课堂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和昆明医科大学的同学,课下各个同学之间也积极地互动。UC Berkeley 会吸引很多诺贝尔奖得主来举办讲座,因此课外讲座非常的多。在我们交流的过程中,诺贝尔奖得主Jim Allison回到校园,就为患者带来创新突破性的治疗方法而举行讲座与小组讨论。其中,最令我记忆犹新的讲座是School of Public Health,81岁高龄的胡德伟教授带来的关于中国烟草税收及其潜在的经济影响

3—Week Program的讲座非常多,会邀请到很多学术大牛和企业家,在听讲座的同时可以向这些专家学者进行提问,他们也会非常详细的进行解答。每周五,学校也会带队在当地进行学术考察与交流。

我对各种学校比较感兴趣,除了UC Berkeley以外必去的还有就是Stanford University。另外Silicon Valley有机会也是一定要去的,如果能找到校友或者朋友带进去就会更棒,尤其是LinkedIn这样的开源公司都是可以随便参观和拍照的。

当地人说话会很快,浸泡在这种环境一个多月,听力能提升很多。Summer School 这种短时间的学习更多的还是认知和眼界上的提升,这里真的有很多优秀的人。如何才能在优秀的人中脱颖而出?如何才能做到最好?这是UC Berkeley带给我的思考。在国外学习的过程,其实是走出舒适区的过程,你的学习曲线会很陡峭,但你也会收到很多。也很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次机会,利用假期让我丰富了人生阅历,领略到了不同的教育模式及海外高校的学习氛围。最后要感谢各位老师以及此行的各位同学,祝工作顺利,学业有成。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日本鹿儿岛大学及校本部专家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泰国盛唐文化教育集团董事长唐小东先生为热作学院学生做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