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关于开展“世界艾滋病日”活动的通知

2020年11月27日 10:59  点击:[]

各系部:

全球艾滋病的发病率每年都在创新高,然而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并未掌握关于艾滋病的最基础知识。大学校园作为艾滋病发生的高危地区之一,在聚焦青年发展的同时,更应该让防艾活动带进大学校园,促进本校学生知艾防艾,健康成长。为了让大学生加强艾滋病防范意识,了解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的控制和预防,通过艾滋病日的宣传,唤起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同情和理解,支持国家制定的防治艾滋病的规划,以实际行动支持防艾工作。经研究,院团委决定举办 2020 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现将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爱”之名拥抱青春,驱“艾”途上一路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0 年 11 月 30 日-2020 年 12 月 1 日 8:00~22:00

三、活动地点

倚象校园:正德楼前、学生活动中心周围、田径运动场;

洗马湖校园:行政楼前、A 栋教学楼前、田径运动场。

四、活动对象

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全体师生

五、参与方式

1.活动前期发放红丝带至各班班委佩戴,活动期间现场发放至其余同学佩戴;

2.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承办方发布到梦空间 ID 进入到梦空间进行报名并签到;

3.到梦空间活动限制人数:倚象校园 500 人;洗马湖校园300 人。

六、活动内容

(一)教育讲座

1.由团委书记闫刚老师邀请校外专家入校开展讲座。

2.倚象校园:邀请专家——许多(云南省普洱市计划生育协会主任科员);洗马湖校园:邀请专家——李会兰(普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

3.时间:2020 年 11 月 30 日晚上 19:30,

地点:倚象校园报告厅。

(二)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及红丝带发放

1.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

线上:利用新媒体,抖音,青春热院公众号等网络媒体进行宣传;线下:设置志愿服务点,利用学校的广播,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及预防艾滋病的措施。在活动现场及所设的志愿服务点发放宣传册,向同学讲解禁毒防艾相关知识。

2.教师红丝带的发放。

时间:2020 年 12 月 1 日 10:30-11:30。

地点:倚象校园:正德楼前,设志愿服务点,由红丝带协会成员向老师发放红丝带或给老师佩戴红丝带;

    洗马湖校园:行政楼前,设志愿服务点,由红丝带协会成员向老师发放红丝带或给老师佩戴红丝带。

3.学生红丝带的发放

时间:2020 年 12 月 1 日 9:00-14:00。

地点:倚象校园和洗马湖校园,由红丝带协会成员向经过活动现场的同学,发放红丝带或佩戴红丝带。

(三)生命之舞

1.生命之舞的寓意:以舞蹈的形式来诠释生命的意义。生命之舞的活动旨在希望同学们通过舞蹈,展现出生命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生命,珍爱生命,找到生命的价值,生命的意义。

2.时间:2020 年 12 月 1 日中午 12:30-13:30

 地点:学生活动中心前,进行“生命之舞”表演

3.表演者:梁惠敏、方露樟、张霞、文欣怡、张权香、陈仙丽、吴庆、沈学花、邹清林、何江琦、施雪妹、石晓娟、王红、王敏、胡红梅、虞健、李蓉、骆诗芬、杨佳丽、颜震

(四)有奖问答小游戏

1.设置六份不同的艾滋病知识题库(具体问题见附件),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可自愿参与答题。

2.倚象校园:

时间:2020 年 12 月 1 日 9:00-12:30。

地点:移动营业厅对面。

参与方式:现场随机抽取一份问题作答,回答正确率达到80%,即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定制的钥匙扣或明信片)。奖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洗马湖校园:

时间:2020 年 12 月 1 日 9:00-12:30。

地点:A 栋教学楼前。参与方式:随机抽取一份问题回答,回答正确率达到 80%,即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定制的钥匙扣或明信片)。奖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五)“预防艾滋,关注艾滋”签名墙

1.通过参与有奖问答小游戏及对艾滋病有正确认识的同学,与我们一起加入到防艾的队伍中去,一起预防艾滋病,关注艾滋病人。

2.可用活动现场准备的马克笔,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或写上几句留言。

3.倚象校园,签名时间:2020 年 12 月 1 日 9:00-13:00.签名地点:学校移动营业厅对面。

4.洗马湖校园,签名时间:2020 年 12 月 1 日 9:00-13:00.签名地点:A 栋教学楼前。

(六)“拥抱你”活动

1.时间:2020 年 12 月 1 日 14:00-17:00。

2. 由社团理事或社团成员轮流换上玩偶服。在玩偶服胸前贴上“我是一名艾滋病患者,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吗”的纸条。

3.在倚象校园内各个场所寻找不歧视艾滋病患者,愿意给艾滋病患者一个拥抱的同学。


上一条:关于开展“迎元旦·爱国卫生齐参与”团日 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讲座的通知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