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关于开展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校园涂鸦 设计大赛”活动的通知

2021年04月12日 09:20  点击:[]

各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及社团:

打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是加强学生教育的重要途径,校园涂鸦通过独特的绘画风格和表现行式,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通过涂鸦内容的表现,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启迪和教育。为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团委将组织开展“校园涂鸦设计大赛”活动,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绘校园文化,展云农精神”涂鸦设计大赛活动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团工委

         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团委

         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园林与建筑工程系

承办: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涂鸦动漫社

三、活动对象

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2021 年 4 月 15 日—4 月 21 日

涂鸦设计:2021 年 4 月 24 日—4 月 30 日

五、活动地点

倚象校园:百味园、学生公寓(井盖涂鸦设计)

洗马湖校园:足球场、篮球场(观赛台墙面涂鸦设计)

六、活动内容

以茶叶、咖啡、橡胶为设计元素,结合农大精神、热院特色及各专业特色,展开校园井盖和文化墙涂鸦设计。鼓励同学们放开自我,大胆创新,展现自我,充分体现校园文化的“潮”,

对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来说,是最激烈的碰撞,也是最美丽的相遇。校园涂鸦设计大赛分为作品征集和涂鸦设计两个阶段,在作品征集基础上,通过专家评委评选,遴选优秀代表作品参加校园涂鸦设计。

作品征集:通过手绘或电脑软件等设计井盖(倚象校园)和文化墙(洗马湖校园)图纸;

涂鸦设计:通过遴选优秀设计图纸,选其作品进入井盖(倚象校园)和文化墙(洗马湖校园)涂鸦环节。

校园涂鸦设计大赛以团队赛的形式参赛,每组 3 人(小组成员可跨专业、跨年级、跨院系组队),参赛小组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的赛项内容,全校本专科学生及涂鸦设计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参与活动的同学按照云南农业大学“第二课堂”学分认定标准,给予发放第二课堂学分。

七、奖项设置

校园涂鸦设计大赛作品征集阶段设置入围奖,获得入围奖的参赛团队即可进入涂鸦设计阶段,并颁发证书,给予发放第二课堂学分;涂鸦设计阶段设置团体一等奖 1 个,团体二等奖2 个,团体三等奖 3 个,优秀奖若干,给予奖金和证书发放,并按照云南农业大学“第二课堂”学分认定标准,给予发放第二课堂学分。

八、活动须知

(一)活动报名( 4 月 12 日--4 月 14 日)

各参赛团队填写电子报名表(附件),班级报名由各班文艺委员负责收齐班级报名表,社团报名由各社团理事负责收齐社团报名表,并于报名时间内发送至各校园负责人邮箱,不可逾期。

倚象校园:陈怡晗 1030664679@qq.com

洗马湖校园:郭子源 1041721066@qq.com

(二)作品设计征集( 4 月 15 日--4 月 21 日)

根据指定主题设计制作手绘版图纸或电子版图纸,并在截止时间前提交作品,不可逾期。

手绘版图纸:由各班文艺委员和各社团负责人收齐后在截止日期之前交至团委办公室(洗马湖校园行政楼 3-11, 倚象校园正德楼 1-7)。电子版图纸:由各班文艺委员和各社团负责人收齐后在截止日期之前发送至各校园负责人邮箱(邮箱同上)。遴选进入校园涂鸦设计环节的参赛团队图纸不可随意更改,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三)作品要求

(1)手绘设计

①每份手绘板报的背面需注明学院、专业、班级、设计者、学号、日期等内容;

②手绘制作均使用手绘插图,不能有任何粘贴、打印的成分;

③采用 A3(倚象校园)/A4(洗马湖校园)图纸,版面制作用笔可任意选择,必须上色,白色请注明;

④紧密结合“茶叶、咖啡、橡胶、农大精神、热院特色及各专业特色”主题制作,重点突出,可结合本学院本专业相关内容;

⑤原创图纸占整个版面的比例应达到 70%以上;

⑥版面设计新颖、有创意,整体效果好;

(2)软件设计

①转成 PDF 格式、JPEG 格式、PNG 格式均可,备注好学院、专业、班级、设计者、学号等内容;

②以适当图片及动画素材为背景,在有能力的前提下运用PS 等软件进行创作;

③采用 A3(倚象校园)/A4(洗马湖校园)图纸,横板,页面边距上、下、左、右各 2cm;

④紧密结合“茶叶、咖啡、橡胶、农大精神、热院特色及各专业特色”主题制作,重点突出,可结合本学院本专业相关内容;

⑤原创图纸占整个版面的比例应达到 70%以上;

⑥图纸上交后请不要立即删除,留存备用;所有参赛作品创意、设计及制作均要求团队独立完成,严禁抄袭他人作品,若有雷同,取消参赛资格。

(倚象校园 A3 图纸(29.7×42)设计,井盖直径 70cm,图纸设计直径 28cm,实际比例与图纸比例 2.5:1;洗马湖校园 A4 图纸(21×29.7)设计,墙高 2.5m,实际与图纸比例 8.4:1,墙宽 1m,实际与图纸比例 4.7:1)

负责人:倚象校园: 张金召17869136078

洗马湖校园:郭子源18388363303

比赛群:倚象校园:QQ 群:620327016 洗马湖校园:QQ 群:759795647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读党史•铭心中”朗诵活动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