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 ——“诵读红色经典,书写时代华章”比赛的通知

2022年10月29日 16:18  点击:[]

各班级:

为进一步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论断,不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朗诵水平及文化素养,展现青春活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团委决定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书写时代华章”诵读大赛和汉语书写大赛。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诵读红色经典,书写时代华章”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5日

三、活动地点

喜礼楼1楼报告厅(暂定)

四、参与对象

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全体师生

五、组织机构

主办方: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团委

承办方:热带作物与食品工程系团总支

六、活动内容

(一)诵读大赛

1.比赛要求:

(1)每位选手诵读时间为3~5分钟。(朗诵内容自选,可拿文本阅读)

(2)大赛诵读形式不拘一格,以充分体现作品内涵,新颖活泼,主题鲜明为佳。

(3)参赛选手于2022年11月4日(周五)抽签确定出场顺序。(场地待定)

2.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1)比赛规则

1)比赛成绩采用现场评分。

2)评分按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其余评委总分的平均分作为最后成绩。

(2)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1)语音面貌占30分(普通话音准,能正确把握语速、语调、顿挫节奏、轻重音和节奏)。

2)感情色彩占30分(声音洪亮、饱满,能准确表达出所选文章的内涵,做到声情并茂,整体效果好,有艺术感染力)。

3)精神面貌占20分(精神饱满,表情自然,服装整洁)。

4)诵读内容占20分(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

5)诵读低于3分钟或超过5分钟,每超过30秒,在所得总分中扣除1分。

(二)汉语书写大赛

1.比赛规则

(1)以书写的方式写一段文字(内容由团总支提供)。比赛时间为30分钟。

内容:“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大庆铁人王进喜“拼命拿下大油田”的决心昭然,当代愚公黄大发“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铿销,两弹元勋邓稼先“隐入尘烟筑中国核防御”的青春闪亮。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之林的磅礴力量,而“奋斗”就是青春最闪亮的名片。青春就是敢于“做梦”、敢于“冒险”、敢于为了别人眼中的“不可能”而驱身前往。青年干部当胸怀“鹰击长空”之志,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勇敢跳出“舒适圈”,在“啃硬骨”、创难关、挑大梁中强筋骨、长才干,以奋斗之“我”创优争先,以实干之“我”强党兴国,为中华民族复兴再增一力!

(2)比赛时选手单人单桌,用黑色钢笔或碳素笔书写。

(3)书写字迹工整、规范。

2.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1)书写正确。书写内容完整、不漏字、不多字、不写错别字,笔画规范。(30分)

(2)书写干净。笔画清晰,线条劲健,不涂改。(20分)

(3)书写工整。字体端正,行列整齐,通篇字体大小一致,风格统一。(20分)

(4)书写美观。用笔精熟,间架结构布局合理,起承转合自然。(30分)

3.试卷制作及批改

(1)比赛纸张由承办方提供。

(2)四系团总支书记及相关专业老师共同批阅试卷。

七、报名方式

各班文艺委员统计参赛报名表,在2022年11月3日之前将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交至各系团总支处。

八、奖励办法

1.学分奖励:文体活动学分,分值根据获奖及参与情况发放。

2.奖状: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均颁发奖状。

3.奖品:一等奖(笔记本、文具礼盒)、二等奖(文具礼盒、书签)、三等奖(书签)、优秀奖。

九、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防控,观众需戴好口罩,在活动中需尊重评委老师。

附件:1.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报名表

    2.汉语书写大赛报名表

    3.红色经典诵读大赛评委评分表

    4.汉语书写大赛评委评分表

上一条:关于选举云南农业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会议代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学习朱院士精神主题团日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