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关于开展“倾听艾,拥抱爱”12.1世界 艾滋病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年11月29日 15:34  点击:[]

各团总支、学生工作站、学生组织(社团)、班级: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此,学院将举办“倾听艾,拥抱爱”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对艾滋病的了解有一个全新的开始,全新的概念,以此向我校在校大学生宣传艾滋病防治,让同学们认识到它的危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珍惜生命,并号召同学们不要歧视艾滋病人,主动去关心艾滋病人,让温暖流向社会。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30日—12月1日

二、活动地点

喜礼楼、学生活动中心

三、活动对象

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全体在校生

五、组织机构

主办: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委员会

承办: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红丝带协会

四、活动内容

(一)教育讲座

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中,教育和帮助广大青少年防治艾滋病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能力,预防艾滋病在青少年中的流行和蔓延,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特邀请许多老师(云南省普洱市计划生育协会主任科员)为学院的同学开设了“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专题知识讲座。

1.讲座时间

2022年11月30日19:30—21:30

注:2022年11月29日14:30到梦空间报名

2.讲座地点

喜礼楼一楼

(二)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手册的发放

1.发放时间

2022年12月1日9:00—18:00

2.发放地点

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后帐篷处

3.发放方式

社团各理事在活动现场或所设的志愿服务点内,向周围的同学及老师发放禁毒防艾的知识宣传手册,并向同学讲解禁毒防艾相关知识,在学院对世界艾滋病日进行宣传。

(三)禁毒防艾知识竞答小游戏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参与感,红丝带协会提前准备设置了若干份不同的艾滋病知识题库,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可自愿参与答题,正确率达到相对程度便会获得相应奖品。礼物有限,送完即止。

1.活动时间

2022年12月1日9:00—18:00

2.活动地点

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后帐篷处

3.答题方式

答题为艾滋病相关知识竞答。前来参于的同学单独进行知识竞答。由工作人员提供答题二维码,参赛同学扫码方可进行回答。普通答题的题目数量为15道题,答对70%以上便可以获得小礼品。

(四)“预防艾,献出爱”献爱心活动

为了真正发动每个同学参与其中,在更加深入的活动氛围中了解艾滋病的防护知识,而让更多人了解、防护、参与艾滋病宣传活动,同学们可用活动现场准备的马克笔,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或写上几句留言;亦可在书签上写下自己衷心的寄语。让我们携起手,共同关注艾滋病患者。

1.活动时间

2022年12月1日9:00—18:00

2.活动地点

学生活动中心前

(五)“无歧视,拥抱艾”活动

2022年12月1日14:30—17:30由社团理事轮流换上玩偶服,在玩偶服胸前贴上“我是一名艾滋病患者,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吗”字样的纸条,在校园内各个场所愿意给艾滋病患者一个拥抱的同学可向玩偶献上“爱的拥抱”。

五、注意事项

1.注意活动过程中的安全,维护好会场纪律;

2.请所有参与活动的成员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

3.青年新媒体工作室做好活动现场拍摄,做好后期宣传。

4.活动结束后清理会场,做好场地保洁工作。

上一条:关于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书写青春华章,争做时代新人” 书画、黑板报大赛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