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关于开展学院第十三届辩论赛的通知

2018年04月03日 08:30  点击:[]

各系团总支:

为进一步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育大学校园的思辨精神,培养大学生的团队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演辩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推进高水平校园文化建设。学院团委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三届辩论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辩题需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拥抱十九大,放飞青春梦”为主题,贴近大学生活、贴近社会现实,具有思辨性。

二、主办部门:学院团委

承办部门:辩论社

协办:四系团总支

三、活动对象: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2018年4月8日至2018年5月20日

五、初决赛

(一)初赛

时间:2018年4月8日——5月6日

地点:由各系团总支自行组织,方式自拟。

要求:

1.各系团总支在规定时间内自行选题、完成初赛;若需协助,可以联系辩论社社长王春,电话:15398661331

2.四系团总支各推选2支队伍参加院部辩论赛。

3.各系团总支于4月30日前将参赛队名单(见附件2)发送到辩论社社长邮箱815198950@qq.com

(二)决赛

时间:57日——520

地点:学院多媒体报告厅(暂定)

要求:

1.辩论赛负责做好所有的准备工作(选题、抽签、器材、工作人员、评委老师等)。

2.全院师生均可提供辩题,辩题内容必须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符合当代大学生风采,需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拥抱十九大,放飞青春梦”为主题,贴近大学生活、贴近社会现实,具有思辨性。辩题是否采纳由辩论社商议决定。

3.每场比赛各系团总支选派30-50名观看者。

4.比赛规制:

第一轮(淘汰制):全院8支队伍淘汰4支,进入第二轮。本轮淘汰队获优秀奖。  

第二轮(淘汰制):第一轮的4支队伍进入参赛赛。本轮淘汰队获季军奖。

决赛:2支队伍参赛,决出冠亚军。

4.评判规则

1)第一轮、第二轮的评委可由4位学生代表和1位教师代表组成,决赛的评委由7位老师组成。

2)最后得分:依据评委所打团体分(去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的平均分来判断。

(2)辩手个人得分与比赛胜负无关(由评委直接选出最佳辩手,不进行打分。)

5.决赛点评:点评嘉宾由评委中产生。

6.奖项设置

1)团体奖:辩论赛冠军奖1个、亚军奖1个、季军奖2个、优秀奖4个。

2)第一轮、第二轮设优秀辩手奖,决赛设最佳辩手奖。

 

附件1:辩论赛程序与规则

件2:***系团总支参赛队名单

 

[1] [2] [3] 下一页

上一条:关于举办学院“诗书画印,五彩校园”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学院“诗书画印,五彩校园”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