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世界粮食日 |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安全强国

2019年10月17日 08:42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点击:[]

2019年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粮食宣传教育。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热带作物与食品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于10月16日上午11点40至下午6点在倚象校园宿舍与食堂交界处举行主题为“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的第39个世界粮食日活动和“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安全强国”的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同学在宣传栏上贴宣传海报,在宿舍和食堂交界处设置宣传点,开设了室外实验点,现场讲解怎样鉴别大米的质量,让同学们感受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


在印有“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活动”的横幅上签名,增加了同学的活动的参与感,从实际方面约束了同学们的行为。


活动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向过往行人发放全国爱粮节粮宣传手册、认真为前来咨询的同学讲解相关内容,并成立督察小组,在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友情提示。普及世界粮食日的知识,呼吁大家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构建和谐社会。为活跃现场气氛呼吁全院同学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相关知识奖竞答,为参与同学颁发纪念品。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全院师生认识到了当前世界粮食的现状,进一步增强了“勤俭节约”意识,加深了对“节粮爱粮”的理解,营造爱惜粮食、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社团风采| 声声誓词传入耳,志愿精神记于心 下一条:社团风采 | 三月子衿社“青春中国梦,扬帆再前行” 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暨发刊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