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北京联合大学杨宜副校长一行到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8年06月15日 22:49 张传利 点击:[]

 

2018年6月15日下午,学院邀请北京联合大学杨宜副校长和周华丽研究员分别作题为《一流城市型、应用型大学本科教育体系的探索》和《应用型大学教师产教融合能力培养暨院校支持体系建设》的教学学术主题讲座交流。学院教学副院长周艳飞主持培训会。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在编在岗教师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杨宜教授结合北京联合大学40年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经验,阐述了建设一流城市型、应用型大学的背景与意义,并主要从应用型本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基于OBE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与课程体系建设、强化实践教学、加强教师执教能力和教学资源建设、提升学生学习效能、强化教学质量管理等方面系统介绍了一流城市型、应用型大学本科教育体系的构建。

 

 

周华丽研究员结合多年来应用型本科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从“产教融合、学以致用、跨界融通、系统规划”阐述了应用型大学教师产教融合能力的内涵与意义、教师产教融合能力的具体体现和培养路径,并创造性地提出跨界融通培养策略和院校支持体系建设对策建议。

 

 

杨宜教授和周华丽研究员的讲座紧扣国家政策文件精神和服务区域经济理念,以实践为支撑,理论联系实际,实例丰富,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对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师能力提升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上一条:学院协助普洱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条:思教部组织开展2018年“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