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学院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2018年06月19日 16:09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加强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纪委,组织学院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于2018年建党节前夕到普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大家在监狱负责同志陪同下,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车间——习艺区、食堂、监舍、图书馆,并在报告厅观看了3名因职务犯罪在押服刑人员的忏悔和现身说法。他们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怎样从一名领导干部,逐步走向职务犯罪道路的人生历程,以亲身经历剖析了自己犯罪的思想根源,痛述了犯罪的惨重代价,发出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忏悔。

最后,还观看了服刑人员的特别演出,通过歌曲、歌舞剧、小品等方式,表达了他们真诚悔罪,渴望自由的心情。     

看着那紧闭的大门、厚实的高墙和高耸的塔台,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自由的宝贵,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让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憾。在为罪犯深感惋惜的同时,从心底自觉进行了自省,进一步加深了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醒自己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价值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倍加珍惜工作机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前程,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警醒能力,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严守法纪红线,恪守道德底线,做到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增强忧患意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DSC_6709

集合等待参观监区

  DSC_6721

集合进入监区前进行点名

  DSC_6798

参观服刑人员监舍

  DSC_6840

参观服刑人员图书馆

  DSC_6805

观看三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视频

  DSC_6828

观看服刑人员的特别演出

 

 

 

上一条:学院中草药专业“学生实训产品”在普洱药根文化节竜竜坝会场展出 下一条:学院选派志愿者参加普洱市2018百草根节活动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