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走进勐马镇帕亮村

2018年07月16日 13:47  点击:[]

        

713日,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以“手拉手凝聚青春力量,心连心勇做时代新人暑期主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由5名教师、20名同学组成的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大学生进村入寨志愿服务队到达孟连县勐马镇帕亮村,开始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9时,“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从学院乘车出发,经过7个小时的车程,抵达了实践地。“三下乡”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与帕亮村的村干部进行了接洽,帕亮村党总支书记李华富和两名扶贫工作队员对帕亮村基本情况和实践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期7天,针对实践地和学生实际情况安排了“守望未来”手拉手活动、文艺联欢晚会、衣物捐赠、禁毒防艾主题宣讲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

 

 

大学生“三下乡” 使大学生能够将自己在校所学的先进科学的生活观念在广大农村传播,紧密结合他们所学专业技术知识,在农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先进科技文化知识和生活观念的宣讲活动。同时,希望我们能够用所学的知识为帕亮村的傣族、佤族和拉祜族的小学生、留守儿童进行针对性的开展普通话、汉字书写专项能力辅导、学业辅导、素质拓展和沟通交流。相信通过每一个人的努力,一定可以给他们带去有用的知识。

 

上一条:西班牙Hispania学校代表团一行来访学院 下一条:吴伯志书记指导热带作物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