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学院开展教师语言表达技巧与课堂教学艺术专题培训

2018年09月29日 18:17 作者:张传利 点击:[]

学院开展教师语言表达技巧与课堂教学艺术专题培训

 

 

       为促进教师合理运用语言表达技巧和教学艺术来更好开展课堂教学,使课堂不仅是传授本领的地方,更是充满激情智慧快乐的沃土。20189月28日下午,学院邀请云南大学晏月评教授在洗马湖校区多媒体报告厅开展教师语言表达与课堂教学艺术专题培训。全院约15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会,学院相关院领导莅临现场聆听了报告。本次培训是学院本学期教师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内容之一。



本次培训会,晏月平教授分教师语言表达技巧与课堂教学艺术两个讲座进行。语言表达技巧讲座晏月平教授以有效沟通技巧的具体案例来展示剖析不同场景、与不同类型人沟通应采用的语言表达方式,并重点阐述了语言沟通、非语言沟通、“内三外四”语言表达技巧原则,讲座对帮助教师如何根据学生的状态以及不同教学环境运用不同语言表达适应课堂教学和提高课堂气氛及教学效率起到了积极作用。课堂教学艺术讲座晏月平教授以赫尔巴特和杜威两位教育专家的两种教学过程模式比较引入,主要从课堂、课程、教学三方面详细阐述了什么样的课堂才是好的课堂、如何运用合理的教学艺术才能做到好课堂,才能让课堂更有活力。讲座中融入很多课堂教学艺术运用好的经典案例,让教师对课堂有了重新的认知,也为大家围绕课堂进行教学改革提供好的角度和切入点。


最后,学院副院长周艳飞总结到本次培训会对教师很有启发和实际意义,也为今后开展不同的教师教学比赛和教研活动提供了很好的视角。本次培训对参会教师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为今后在教学活动和课堂教学中有意识地运用相应的教学艺术和语言表达技巧提供了借鉴。

 

   


上一条:热作学院李建宾院长一行到西双版纳科研机构、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调研 下一条:学院在参加普洱市第四届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