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2019年01月17日 01:25 闫爱华 点击:[]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课程思想政治元素,加强专业课教师实施“课程思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学院于115日举办了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此次比赛,经过全院各系部推选,共有12位教师参加,参赛课程涵盖了理工科、农科、人文管理科等多个学科门类。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本次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两部分,各课程根据课程目标等教学要素,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开放式地探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激励更多的教师、更多的课程主动地开展“课程思政”。

比赛结束后,周艳飞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并谈了自己的感受。各位评委老师也分别从 “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效果、课程实施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比赛是学院课程思政迈出的第一步,通过课程思政的方式实现专业课程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合,从而达到全面育人的目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技能水平。

 

上一条:学校纪委书记李德勇参加热作学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学生宿舍管理员培训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