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三区”科技人才项目团队到墨江开展科技服务

2020年08月15日 08:47 科信科 张传利 点击:[]

8月8日-14日,学院“三区”科技人才项目团队张传利一行深入墨江县开展科技服务。张传利一行分别到墨江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机关、农经站、种子管理站、农技推广中心咨询了解产业扶贫政策及林下发展中药材、食用菌产业特别是茶园、咖啡园下间套种产业发展模式情况,并结合当地茶叶、咖啡、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交流了开展热带作物园套种食用菌及中药材的想法,交流方对此赞赏和建议以相关农户开展热带作物-菌药套种模式示范;在了解交流相关林下产业发展情况的基础上,张传利三区科技服务团队进一步走访了相关农户,了解其需求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开展热带作物-菌药套种模式示范意向。

张传利三区科技服务团队在受援单位相关人员的协助下,对相关农户开展茶园和咖啡园套种食用菌及化血丹栽培示范从原料选取准备、选地整地、铺料播种和种苗养护及栽培后管理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三区科技服务团队人员能针对产业发展需求和农户致富瓶颈及留守农户劳动力情况实际,因地制宜提出指导性的科技服务意见并以点带面切实开展科技服务行动,用善意、用情、贴心的服务受到了当地三区科技服务主管部门、受援单位人员、服务农户一致认可和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热带作物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职工收假大会 下一条:学院常务副院长杜华波教授一行应邀参加TSR20号胶竣工座谈会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