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我院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教职工第一期“美育”专题培训

2020年09月18日 10:58 教务科 白丽华 点击:[]

“没有美育的教育是不完全的教育”,美育通过美学知识的学习和审美实践活动,帮助我们树立健康的审美观,提高对美的感受、评价、欣赏和创造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培养健全的人格。美育同时也是新时期高校提升教职工素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美育课程的学习,使教职工进一步了解美育艺术,进一步弘扬美育艺术精神,促进教职工学会认识美、感受美、欣赏美,促进个人人文素养提升、校园文化和美育融合发展。

今年以来我院开展了“教职工德美体劳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美育课程是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中的一项重要内容。9月16日我院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培训课,培训分别在洗马湖校园和倚象校园开展,设有歌舞赏析与表演、书法1(毛笔)、绘画、茶艺四个模块,学院近260名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美育培训各模块教师在上学期美育理论教学的基础上,更注重实操的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互动的模式,让老师们亲自参与、体验,让美育培训的理论与实践更加有机的结合起来。

美育课程的培训提高了教职工的审美与人文素养,将美育理念融入教师的内心,不断强化自身美育能力,以此做好学生价值引导、审美提升、心灵塑造的工作,为教师学生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上一条:保后科组织外来从业员工培训 下一条:玉溪市政协到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调研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