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热作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线上培训

2020年10月19日 17:18 教务科 闫爱华 点击:[]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帮助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学校于2020年10月19日特邀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胡立勇教授农科类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与思考”专题培训。热作学院在洗马湖校园和倚象校园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参与培训。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校级督导员、教务科负责人、系(部)负责人、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培训。

会上,胡立勇教授以《作物栽培学》为例 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并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详细的讲解了如何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

会后,党委副书记朱江对全校教师提出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所有老师都认识到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将培训收获内化到课程建设中,学校将搭建展示平台,展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优秀课程和优秀教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教师的育德意识得以提升,进一步理清了什么是课程思政,解决了老师们为什么要进行课程思政,如何由被动到主动的困惑。同时为学院下一阶段“课程思政”改革指明了方向,也为大家思考如何实现课程思政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经验。

上一条:我院举办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2020 年“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 下一条:昆明隆本科技有限公司到倚象校园图书馆对接新馆信息化建设事宜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