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云南农大等四所高校举行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

2020年11月27日 16:01 罗艳(党政办)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根据《推进2020年云南省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实施方案》及重点项目清单和《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要求,2020年11月26日下午,云南农业大学、普洱学院、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举行。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黎素梅,普洱学院党委书记陆平,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傅正强,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军明代表四所高校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彤主持。四所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普洱学院党委书记陆平代表四所高校作动员讲话,他从“手拉手”活动的指导思想与总体思路、基层党建“手拉手”结对共同开展的内容和任务、倡议建议三个方面作发言,提出四所高校要开展“手拉手”结对共建的“联学”“联建”“联办”“联培”“联动”“联创”等七联工作,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助推四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奋力谱写四校基层党建和办学发展的新篇章。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黎素梅在启动仪式上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以《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出的宏伟蓝图以及全会报告中总结取得的丰硕成果、实现全会提出的宏伟目标我们充满信心等三方面作了宣讲。同时结合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阐述了如何深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改革、学分制改革、人事绩效分配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

    启动仪式上,四所高校共同签订基层党建“手拉手”结对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四所高校每年联合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联学”活动、基层组织“联建”活动、组织生活“联办”活动、党员干部“联培”活动、群团组织“联动”活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联创”活动各一次。

    据悉,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以重点项目为牵引,在理论学习、组织活动、队伍建设、教育培训、人才培养、品牌培育等方面,结合实际开展创新合作,着力构建互帮互助、携手共进、互促共赢的党建工作共同体,为党建工作探索新模式、搭建新平台,整体提升学校基层党建水平。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和优质示范课 下一条:热带作物与食品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期中班团工作交流会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