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不断推动普洱校区高质量发展——范源洪副院长到普洱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4月12日 09:06 王敬丽 点击:[]

2021年4月8日至10日,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廖国周、园林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东徽以及科技处、课程中心、党校办相关人员一行6人到普洱校区开展综合调研,全面指导普洱校区和热作学院的各项工作,围绕破解长期困扰普洱校区发展的诸多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动热作学院的全面改革创新工作进行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

范副院长首先听取了普洱校区和热带作物学院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普洱校区的基本建设、办学思路、目标定位、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对学院推进学分制改革、学科和专业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申报及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等进行指导;通过实地勘察倚象校园建设情况、二期规划用地情况、咖啡种质资源圃、温室大棚、创客中心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了洗马湖校园中国人民解放军云南生产建设兵团司令部旧址;召集党政班子会议,听取学院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进行集体谈话。

范副院长在肯定普洱校区和热作学院工作效果的同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全面抓好普洱校区和热作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打造学院特色亮点,加快实现内涵发展,促进学院和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职工整体素质,班子要增强整体合力,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三是要在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精准普洱校区和热作学院办学定位,做好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四是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和应用位于洗马湖校园内的云南生产建设兵团司令部旧址红色文化基因,精心培育和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坚持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时代新人。五是充分发挥普洱校区沿边区位优势,以建设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为引领,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共建“一带一路”,加快“中新”“中泰”“中缅”“中韩”国际化办学步伐,积极承办国际性会议和活动,努力提升和扩大学院及学校对外影响力。

上一条:热作学院咖啡专家组到景东开展科技扶贫 下一条:茶城银发医疗专家进校义诊暨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