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普洱校区开展绷紧防范之弦 防范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2021年04月30日 10:22 李自强 张孟瑾 点击:[]

为防范网络诈骗,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于2021年4月28日晚上在倚象校园喜礼楼报告厅开展了以“我为师生办实事”绷紧防范之弦、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中国建设银行普洱市人民东路分行副行长张莹蕾,各班纪律委员、生活委员聆听了讲座共计220人参与。

张莹蕾副行长用简短的视频展开此次讲座,通过一些典型网络诈骗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网络诈骗常见的形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张莹蕾副行长从网络诈骗的特点趋势、常见手段、预防对策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一一讲授,从同学们的实际生活出发,循循善诱,使同学们受益颇深。最后,张莹蕾副行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大家普及支付清算、手机号码支付、金融断卡、反洗钱、安全使用银行卡等金融知识,为同学们解答生活中的一些疑惑问题,通过开展有奖问答互动,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其中,防范网络诈骗知识深入人心。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了解网络诈骗的形式,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的防范知识,进一步阻止和减少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有效的保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

上一条:热作学院开展大学生性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教师到宁洱、孟连开展社会服务,助力咖啡产业发展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