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热作学院各支部打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15日 16:44 王敬丽 杨子玉 龚海燕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丰富生动感人的党史学习内容,以富有现场感、体验感的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教育效果,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5月26日至6月12日,热带作物学院党委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预备党员到普洱周边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踏寻红色征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机关党支部、旅游与人文科学系党支部党员前往普洱市档案馆,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通过参观学习、听讲解,回顾了革命先辈们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进一步认识了我党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

农业与生物科学类学生党支部到解放战争时期秘密交通联络站旧址“普洱红色驿站”,学习了坡脚村秘密交通联络站在思普革命斗争中发挥的情报联络和工作人员接送、食宿、保卫与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重温了中共思茅党组织在边城播撒火种,救亡图存解放思茅,平息叛乱阻匪迎军的峥嵘岁月。党员同志们在红色驿站重温了入党誓词,唱响红色歌曲,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热带作物与食品工程系、园林与建筑工程系以支部共建的方式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了位于学院洗马湖校园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云南生产建设兵团司令部旧址,听取学院党委书记宋国敏讲解云南生产建设兵团、云南省农垦总局的历史和学院的发展情况介绍,深化党员同志对农垦兵团屯垦戍边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切身体会农垦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

园林与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前往梅子湖公园参观思普革命老区纪念碑,瞻仰纪念碑,怀着对革命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默哀,表达缅怀和敬仰之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唱红歌,共同追思革命先辈的卓越功勋,回顾党走过的光辉历程。

通过开展系列充满强烈仪式感、参与感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热作学院党员干部深刻接受了党性教育,在思想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得到升华,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觉悟,真正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上一条:热带作物学院参加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六次视频调度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晶晶同志为旅游与人文科学系全体党员讲党课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