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喜报!学院在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1金3银6铜

2022年07月18日 15:24 沙灵颖 点击:[]

2022年7月14至7月15日,第八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南林业大学落下帷幕。热带作物学院学子以1金3银6铜的优异成绩首创历史新高。李哲同学参加的《与椒“香”伴—致力于打造云南花椒特色产业》项目,经网评赛、决赛等多轮激烈角逐,获得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这是学院历史上首次取得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此外《云农智创》《十里滇牛味——云南高原牛干巴的多样性开发与推广》《天生栗志——创新药食同源文化背景下的板栗产品》3个项目获得大赛银奖,《好檬南成——云南全季节柠檬种植领军者》《凹旅给咖啡庄园》等6个项目获得大赛铜奖。

1F27E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起始于2015年,由教育部等10余个部委主办。经过八年的建设和发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覆盖高校最广、影响面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云南第八届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省教育厅和省科技厅共同主办,全省83所高校参加了比赛,参赛项目共1101项。学院对“互联网+”大赛一直非常重视,始终坚持将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专创融合,积极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磨炼品格、增长才干。2022年1月,学院便开始启动“互联网+”大赛,为做好准备工作,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积极面向全院开展赛事动员培训活动,自2022年4月省赛启动以来至报名截止,共征集项目441项,经院内初赛、复赛、决赛等诸多环节,最终向学校推荐项目23项,再由学校向省组委会推荐项目21项。2022年春季学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多次聘请专家为推荐省赛项目做一对一修改指导,精心打磨,为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最终10项作品获奖,获奖级别、数量均为我院“互联网+”大赛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云南省“互联网+”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热带作物学院师生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推进专创融合的丰硕成果,是指导教师和团队成员进行科技创新和创业实践活动的奋斗结晶。

1915F

下一步,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新局面,为培养服务热区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贡献力量,着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和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敢闯会创”一流人才。

上一条:学院咖啡团队到企业开展技术服务 下一条:杨生超副校长一行到热作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