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到孟连县勐马镇开展实地调研

2022年08月18日 14:37 郭思乾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学院科技特派员作用,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8月16日至8月17日,热带作物学院刘亚、普惠娟、唐智英、郭思乾科技特派员团队前往孟连县勐马镇相关村委会进行实地调研。

8月16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东乃村,与村“两委”就美丽乡村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并就学院选派师生参与民居墙绘达成初步意见。随后,团队一行与勐马镇相关分管领导就如何在民居墙绘融入地方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展现美丽乡村风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8月17日一早,调研组一行来到帕亮村,就农村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展开相关调研,在村“两委”带领下,深入村民家中实地查看了少数民族服饰、特色手工艺品生产销售情况和农家乐运营情况,了解村民在农村电商、特色手工艺品营销等方面的需求及当前面临的的主要困难。

通过此次调研,团队进一步理清了今后开展科技服务工作的思路,后期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服务项目,制定适宜工作方案,充分履行科技特派员工作职责,竭尽所能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为当地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绵薄之力。

上一条:学院“三区”科技人才到宁洱鑫燕园林公司开展服务工作 下一条:李永和校长到热带作物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