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暑假安全温馨提示

2019年07月16日 10:46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为使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安全、舒适、愉快的假期,现向同学们发出以下温馨提示:

一、提高安全意识

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证人身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二、交通安全

1.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购买车票到指定的正规地点。

2.旅途中与家人、同学和老师保持联系,告诉近况和行踪。

3.驾车和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头手不要伸出窗外。

4.各位同学要充分估计到假期交通运输情况和可能出现的困难,保证按时返校上课。

三、财物安全

1.同学们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财产,不要将手提电脑、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宿舍内。

2.所使用银行卡与身份证要分开存放。

3.外出时请关好门窗,谨防物品被盗。

四、饮食安全

1.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增强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人身安全,防止食用野生菌中毒。

2.假期劳逸结合,不暴饮暴食,科学安排饮食、生活节奏。

五、实践与实习安全

1.参加社会实践和实习的同学要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减少单独活动和夜间活动,不单独到陌生或偏僻的地方。

2.同学们要提高消防、交通、防溺水等安全意识,发生意外要及时报警处理。

六、防范电信诈骗

1.不要随意将自己或家庭的情况告诉不熟悉的人。

      2.谨防金融、电话、陌生人搭讪等各种形式的诱骗,不要相信中奖等“天上掉馅饼”之事,更不要贪图小便宜,切莫给骗子有机可乘。

      3.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培养勤俭意识。

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帮助,请拨打以下电话:

洗马湖校园门卫值班室:0879—2206453;

倚象校园门卫值班室:0879—3028696(北大门)、0879—3028691(东大门)

 

最后,祝愿同学们暑假愉快!阖家欢乐!

 

 

                                                        保卫与后勤服务科

                                      2019年7月15日


上一条: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2019年暑假物品搬运服务采购询价公告 下一条: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倚象校区第三食堂、洗马湖校区第一和第二食堂合作经营服务权采购项目竞争性磋商采购成交结果公示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