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2021年04月30日 10:04  点击:[]

五一劳动节将至,为了您及家人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健康的假期,保卫与后勤服务科特提醒广大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新冠肺炎的防控要求

疫情期间出行,做好防护。关注疫情信息,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常消毒、不扎堆、少聚集。

二、交通安全方面的要求

1. 疫情期间做好乘车扫描、量体温等。

2.不乘坐无证车辆。

3.外出骑行时,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工作。

4.返校途中,全程佩戴口罩。

三、防溺水方面的要求

1.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2.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或钓鱼。

3.了解避险、自护、自救、求救常识,主动增强防溺水意识。

四、防诈骗方面的要求

1.学会识别防范诈骗,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2.在与不熟悉或身份不明的人员接触时,谨慎言行,提高警惕。

3.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不轻信花言巧语、不透露个人信息。

4.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告,上当受骗后要及时报案。

五、防火方面的要求

1.云南近阶段气候干燥、持续高温,极易引发各种火情事故,学生应注意用火安全,特别是严禁野外用火。

2.在家做饭时,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用完后及时关闭煤气阀。

3.返校后禁止在宿舍私拉电源线、使用各种大功率电器、明火煮食物等。

4.发生火情,要第一时间拨打119,告知发生火情的原因、火势、地点等。

报警:110       救护:120

倚象校区:保安值班室电话3028691(东大门)、3028696(北大门)

洗马湖校区:保安值班室电话2206453

 

 

保卫与后勤服务科

2021年4月30日

 

 

上一条: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倚象校区图书馆信息化建设合作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下一条:普洱校区春季学期助学金异动停发及补评名单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