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2024年春季学期返校安全提示

2024年02月28日 08:39  点击:[]

2024年春季学期返校安全提示


为确保同学们如期返校,安全有序的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保卫与后勤服务科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交通安全方面

1.乘坐高铁、飞机、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同学,请提前整理好手机、身份证、学生证等随身物品(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尽早到车站候车。

2.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同学,请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规则,强化安全意识与安全防护能力,确保自身出行安全

3.在道路上行走,必须走人行横道;没有人行横道的道路,必须紧靠路边行走,禁止翻越道路中心隔离护栏。

二、行程安全方面

做好人身财产安全防护工作,在车站、车厢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财物被盗或遗失的情况,如遇异常情况,要保持镇静,并及时与公安、家人和辅导员联系。

三、防诈骗方面

1.订购机票、火车票、车票一定要在正规的网站进行订购。

2.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短信、电话,不跟陌生人和陌生来电过多交谈。

3.微信、QQ等网络平台上遇到有亲朋好友及同学借钱,一定要打电话与对方确认或者当面核实。

4.凡是涉及银行卡、身份证、电话等信息不随意填写。收到陌生短信,微信、QQ等链接,不随意点开。

5.不随意将个人及家人证件号、账号、密码等信息透漏给他人。

四、返校后安全须知

1.返校后第一时间对宿舍安全、卫生开展自查。检查电器设备、线路等是否正常,若发现问题请第一时间进行报修。不要将行李物品放置在过道、楼道等公共区域,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及时清理宿舍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2.及时调整作息时间,从假期生活尽快过渡到校园的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提高学习效率。合理安排时间,科学设定新学期目标,制定有效的学习生活计划,以积极乐观心态、斗志昂扬的状态开启美好新学期。

校园北大门24小时值班电话:3028696

校园东大门24小时值班电话:3028691

在校外如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求助请拨打公安110”、交警“122”、火警“119”、急救“120”



保卫与后勤服务科

                                  2024年2月28日


上一条:热带作物学院2023-2024学年云南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推荐名单 下一条: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食堂大宗物资采购项目(二次)中标结果公告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