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中国图书馆学会 第二届“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2020年04月21日 10:07  点击:[]


我馆已成功申请活动“组织单位”,请各位老师及同学们积极参加,勇夺大奖!

一、活动主题

主题一: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 主题二:战“疫”,读书人的力量!

二、活动要求

1.活动征集与主题相关的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卡通 形象五类图像作品。“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作品,须 围绕图书馆历史、建筑、文献、服务等内容进行创作;“战‘疫’, 读书人的力量!”为主题的作品,须围绕在全民战“疫”过程中 以知识为力量传播希望、鼓舞人心、传递信念、体现责任与担当 的内容进行创作。

2.每位作者在同一主题、同一类别下仅可投递一件作品,每 件作品图片不超过 3 幅。同一作者可同时选择不同主题或不同类 别进行投稿。

3.投稿作品只接受电子版,格式统一为 JPEG,分辨率为 300dpi,RGB 模式或 CMYK 模式,单张图片文件大小不超过 30M; 尺寸为 A1 大小竖式幅面(594mm×840mm),手绘作品可扫描上传。

4.投稿作品需围绕主题进行设计,并阐述作品的设计理念。 (要求:中文,内容完整、条理清晰、言简意赅,篇幅 50-100 字左右)。

5.投稿作品需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原创,无剽窃行为,无在先使用行为。

6.投稿作品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 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7. 所有投稿作品,各组织机构(主办、承办、支持、媒体 及有关组织单位)不得用于经营性活动,仅可用于非营利性使用, 包括但不限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文创产品开发 等,不需另付稿酬。

8.所有投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9.凡投送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活动规则。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三、读者报名参加活动方式

(1)电脑端报名:通过活动官网 (http://lib.51sjsj.com/2020)进入“选手报名”,选择所属图书馆和组别,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提交报名表,完成报名。

(2)手机端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设计师之家资源库” 获取报名入口。(注:手机端只接受报名,不可上传作品,作品必须使用电脑端通过活动官网上传。)

(3)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四、研议流程

1.作品创作征集阶段(2020 年 4 月 1 日-6 月 20 日):馆员和读者完成报名后,通过活动官网在线提交作品,并按要求填写作品相关信息。征集截止之前可修改作品。

2.图书馆推荐阶段(2020 年 6 月 20 日-6 月 30 日):读者组 以图书馆为单位进行推荐,每个单位按作品数量 10%的比例推荐 作品(10 件以内推荐 1 件;推荐数量上限为 15 件)参加专家网 络研议。馆员组作品直接进入网络研议。

3.网络研议阶段(2020 年 7 月):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图书馆 推荐的作品进行网络研议,确定入围现场研议作品名单。

4.现场研议阶段(2020 年 8 月):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现场研议,推荐征集活动作品名单。

5.进入名单的作品将通过组织机构及活动官网、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展示以及在各图书馆开展巡展工作。参与组织的图书馆可向活动组委会免费申请使用所有进入名单的作品用于本馆非营利性的阅读推广宣传和文创产品开发。

五、证书及奖品

1.读者组

组委会

特别作品:1 名(证书[+]价值 8000 元纪念品)

金星设计作品:20 名(证书[+]价值 2000 元纪念品)

银星设计作品:30 名(证书[+]价值 800 元纪念品)

铜星设计作品:50 名(证书[+]价值 300 元纪念品)

星级设计作品:200 名(证书[+]精美纪念品)

新锐设计作品:名额为参与人数的 15%,上限 800 名(电子 证书) 人气之星作品:5 名(证书[+]价值 500 元纪念品)

星级指导老师:50 名(证书[+]纪念品)

2.馆员组

组委会特别作品:1 名(证书[+]价值 4000 元纪念品)

金星设计作品:20 名(证书[+]价值 1000 元纪念品)

银星设计作品:30 名(证书[+]价值 300 元纪念品)

铜星设计作品:50 名(证书[+]价值 150 元纪念品)

星级设计作品:100 名(证书[+]精美纪念品)

新锐设计作品:名额为参与人数的 15%,上限 300 名(电子 证书) 人气之星作品:5 名(证书[+]价值 300 元纪念品)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明老师 13316055681 服务电话:400-881-6535 活动组织单位沟通 QQ 群:693483004 活动选手交流沟通 QQ 群:674850040

云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20-4-17


上一条:维普“朗润杯”课程笔记大赛 下一条:4.23世界读书日“我荐•你享”信息化素养提升系列主题活动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