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和MEDLINE》数据库开通试用

2020年04月30日 10:28  点击:[]

【转自】云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https://lib.ynau.edu.cn/bulletin/bulletin.web?id=362

 

访问日期:2020年5月1日-2020年6月30日

访问链接:https://www.webofscience.com

数据库简介

1.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它收录了全球2万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超过20万份会议录以及10万多种科技图书的题录摘要,内容涵盖自然科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拥有严格的筛选机制,其依据文献计量学中的布拉德福定律,只收录各学科领域中的重要学术期刊和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选择过程中立无偏见,且已历经半个多世纪的考验。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还收录了文献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通过独特的引文索引,用户可以用一篇文章、一个专利号、一篇会议文献、一本期刊或者一本书作为检索词,检索它们的被引用情况,轻松回溯某一研究文献的起源与历史,或者追踪其最新进展;可以越查越广、越查越新、越查越深。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的构成、资源数量及其回溯深度:

数据库

资源数量

最早回溯年限

本次试用回溯年限

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TM

(SCI-E,科学引文索引)

9,300多种期刊

1900年

1975年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TM

(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3,400多种期刊

1900年

1975年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艺术人文引文索引)

1,800多种期刊

1975年

1975年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TM

(CPCI,会议论文引文索引)

205,900多种会议录

1990年

1990年

Book Citation IndexSM

(BKCI,图书引文索引)

101,800多种图书

2005年

2005年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

7,600多种期刊

2005年

2015年

2.MEDLINE®:

      MEDLINE®是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U.S.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NLM)主要的生物医学数据库。收录范围涵盖基本生物学研究和临床科学领域,学科类别包括护理学、牙科学、兽医学、药理学、健康相关学科和临床前科学。此外,MEDLINE®还包括对生物医学从业者、研究人员和教育工作者至关重要的生命科学方面的内容,包括生物学、环境科学、海洋生物学、植物和动物科学以及生物物理学和化学的某些方面内容。

云南农业大学图书馆(热作分馆)

2020-4-30


上一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还书的通知 下一条:“走过‘寒冬’,春暖花开”2020年读书月“翼狐杯”主题摄影大赛来了!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