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驻村的地方就是“疫”线

2022年05月27日 16:38  点击:[]

2022年4月8日,普洱市孟连县在集中隔离点和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阳性病例。病例所在地为孟连县勐马镇勐啊村,该村正是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驻村工作队员周杨华夏老师所在的抵边村,与勐啊村相邻的双相村、东乃村分别是张川、杨正山两位老师所在的抵边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之后,孟连县委、县政府迅速开展部署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保卫战、歼灭战,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奔赴抗疫最前线。面对疫情,学院三位驻村工作队员坚决响应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镇政府的号召,加入到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战胜疫情,他们与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以及村上的其他同志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白天奔赴疫情的“战场”,夜晚就在办公室和衣而睡,持续奋战了30多个日日夜夜。

为让医务人员准确到各家各户采集核酸,他们甘当引导员。在做好自身防范的情况下,规范组织老百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辞辛苦的排队、信息录入、核酸采集等。

为消除老百姓的恐慌,他们甘当宣传员。利用微信、大喇叭等宣传工具将疫情防控的要求传达给各个村组干部,同时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安抚群众情绪,引导群众配合开展工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为及时回应老百姓的诉求,他们甘当联络员。疫情期间,收到群众反映家中食物短缺,治疗慢性病的药物已经用完,急需药物补给,他们及时与上对接、同下协调,用自己的不求回报换取老百姓的满意度,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为解除隔离老百姓的后顾之忧,他们甘当饲养员。寨子里的畜禽无人喂养,他们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帮助他们照顾、喂养好畜禽,让老百姓安心隔离。

除此之外,他们还充当保洁员,参与卫生保洁和环境消杀,处理每天的生活垃圾;充当快递员,做好物资统计上报和群众急需物资配送保供等等。这些平常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在疫情特殊时期对老百姓来说就是大事,他们成为老百姓心中有事必找的“主心骨”。

“党旗飘扬抗疫一线,党建引领尽锐出战”,他们勇于担当,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牢记“我是党员我先上”,当最接地气的“逆行者”,在疫情防控中勇往直前“担使命”;时刻践行“我是党员跟我来”,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团结一心“办实事”;时刻提醒“我是党员排头站”,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断强化危机意识,发扬斗争精神,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在孟连县委、县政府以及勐马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这场历时近一个月的战“疫”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在保证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同时,三位老师又将继续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事业中。

上一条:团日活动|一场别开生面的茶博苑之旅 下一条:传承耕读文化——除草耕地“快乐劳育”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