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挽起袖子,将爱延续|献血知识讲座

2022年09月19日 09:00  点击:[]

为了加强大学生对于无偿献血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学院携手普洱市卫生健康委与普洱市中心血站于9月18日上午8:00在喜礼楼201开展了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普洱市中心血站的医生向同学们介绍关于血液的相关知识,为什么要实施无偿献血。紧接着,医生通过文字与图片相结合的形式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血液的基本组成、血液的具体分类以及输血前后所需注意事项。在医生绘声绘色的讲解之下,同学们也认真学习到了关于是否适合献血、献血流程等方面的知识。最后,医生指出:适量献血对身体无害,增强造血功能,促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无损于身体健康。涓涓细流汇成大爱,正如本次讲座主题所说“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我们青年学子当挽起袖子加入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去,热血涌动将爱延续生命之花必将绚烂盛开,讲座也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无偿献血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关于献血的知识,更正了对于同学们无偿献血的长期以往存在的误区,切实体会了无偿献血的奉献精神,树立了愿意积极投身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中来的意识,充分展现了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学院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唱“享”云农人,舞“耀”云农魂,“艺”起周末叭,我们不散场!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