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杨春桥|责任在肩冲锋在前,抗击疫情主动担当

2020年02月19日 15:09  点击:[]

杨春桥简介

杨春桥,男,云南普洱江城人,中共党员,毕业于我院(原云南热带作物职业学院)热作06-1班,是众多优秀热院学子代表之一。2009年8月参加工作,200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云胶集团江城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

2020年的春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量医护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许许多多基层党员团结带领群众落实联防布控措施,虽然年关已至,但大局当前,越来越多的党员同志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劳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应有力量。党员这其中也有毕业于我院(原云南热带作物职业学院)热作06-1班杨春桥的身影,这次疫情中,他用实际行动演绎最美“逆行”。

杨春桥工作照

1月23日,年关临近,正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日常工作繁杂很少能陪伴父母的杨春桥,毅然决定放弃和父母团聚,早早返回公司回到工作岗位。作为专职党务工作者的他,在大年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后,敏锐地感知到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第一时间向公司党委书记汇报,并得到公司党委的高度重视。在公司党委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时候,他主动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积极协调内外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很快得到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各相关部门各种工作要求、统计数据等工作接踵而至。正值春节假期,仅靠值班人员难以完成繁重的工作,他一边协调附近管理人员协助开展工作,一边认真计划统筹,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地方多部门统计数据的弊端。公司领导第一时间和江城县委政府对接,最终确定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工作直接对江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由指挥部做好数据共享。指挥部对地方各乡镇也采取了该措施,减轻一线工作人员压力,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控中。

作为天然橡胶种植、生产、加工企业,面对公司点散面广和地处边疆的特殊环境,他统筹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做好人员排查,并及时召集公司疫情防控值班人员进行培训,统一排查要求,带队指导公司33个生产单位做好人员排查工作。经过近一周的排查、核对、再复查、再复核,对公司33个生产单位和本部工作人员就疫情发生以来外出、未外出以及未返程人员数量、时间、地点、行程、接触疫区人员等情况做到了清清楚楚,为公司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

带队奔赴生产一线

“知疫情、明疫情,才能抗疫情。”这是杨春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常说的一句话。因此,他从疫情防控宣传着手,将央视新闻、网络官方发布信息以及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信息及时上传到公司管理的各QQ群、微信群,每天不厌其烦地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和要求,安排办公室值班人员每天利用QQ群和微信群等至少宣传3次疫情防控,日覆盖面达4000人以上,努力提升全员防控意识。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团委书记的他深知用好青年力量是宣传疫情防控最有效的途径之一。他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组织制作疫情防控宣传微视频2部,协调公司文艺青年骨干自编疫情防控歌曲,及时在QQ群、微信群和抖音上传播,用青年人最易接受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并协同曲水镇团委成立青年抗疫志愿服务队,积极动员公司青年投身疫情防控服务中。公司共87名青年报名参加,占该志愿服务队总人数的66%,积极协助做好防控宣传、人员疏散、物资运输等工作,在疫情面前彰显公司青年的担当和奉献。

“做好服务,他们(指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比我们难!”这是杨春桥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要求。由于江城公司特殊的地理环境,各种条件相对落后,加之江城县为防止疫情输入对全县实行封闭管理,物资保障成了公司有效抗击疫情、平安稳定的重要因素。因此,他积极协助公司领导争取各类防控物资,统筹协调疫情高危单位优先满足。同时,为确保各类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一线干部和员工手中,他临时取消一名驾驶员假期协调回公司参与疫情防控战,自己也当起了临时驾驶员,确保公司三个疫情防控小组正常下队落实防控工作。

1月26日,在得知公司五队队长白云高妻子和亲属等6人年前刚从湖北省荆门市返回,密切接触的还有公司八队一名员工,需对五队和八队全队进行居家隔离的紧急情况后,他主动担任起两个封闭管理生产队的包办责任人,每天两次了解居家观察人员情况,并将协调到的防控物资优先送达两个生产队,协助曲水镇卫生院对两个生产队进行全面杀菌消毒,并协调到120升消毒液,组织公司4名团员青年在疫情高危的6个生产队和居住点进行消毒处理。被隔离的两个生产队经过14天的观察未发生疫情。

2月6日清晨7点多,他接到公司二十一队队长杨福生的电话,二十一队多数员工大米储备不足,附近的大米被相邻的绿春县群众抢购,员工思想紧张。了解情况后,他立马戴上口罩到附近超市敲门、打电话协调大米,最终为二十一队员工协调大米32袋。他又跟附近超市做好物资供应协商,商家表示能满足当前生活物资需求,他及时将信息传达给一线员工,消除员工担忧,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思想根基。

在疫情防控这段时间,他最感到内疚的是1月27日。那天,他接到家里电话,父亲骑摩托不慎摔伤右脚住进了医院,但自己却不能立即离开岗位第一时间赶去照顾父亲。因为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党的使命需要他,他需要扛起青年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上一条:杨琴&郝金儒|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下一条:罗成臻|获省长表彰的青年企业家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