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不负年轻 为梦起航

2020年08月26日 10:15  点击:[]

我叫张平,毕业于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弹指瞬间,青春行走在时间的河岸上,渐行渐远;岁月荏苒,时光发酵在历史的酒坛里,愈久愈香“六月”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月份,但对于2020年的毕业生来说注定不凡,因为我们毕业了再也没有了“学生”这个听起来还可以被原谅的头衔,而是慢慢进入新角色了。

毕业了,如何在人生十字路口作出一个选择呢?考研考特岗考公务员考事业单位?又或是找一份合适自己的工作就业?其实每个人的选择都不一样,但是我们真的准备好了吗?们是否真正的了解过自己。我们的选择是发自内心之需还是盲目跟风?是梦想所追还是听于他人之言?这值得我们深思。作为成年人,我们可否反问自己几个问题:我喜欢做什么?我适合做什么?我又能做什么?任性不再属于我们,我们应当不负年轻,为梦起航!

或许备考是我们最好的选择,但我想说的是:人生不止只有备考,前方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等着我们去发现,即使困难重重,步履蹒跚,我毅然选择去追属于我人生梦。以前失去的,不必再注入太多的眷恋叹息;将到的,也迷惑迟疑,因为每个年龄段都有一段不凡的路程等着我们去开拓。唯一不变的就是砥砺奋进、勇往直前,走好我们人生的每一段旅程。

在校园招聘会上,我参加了企业面试,荣幸被国大药房(普洱)淞茂有限公司录用。当时身边有很多同学不理解我为什么选择普洱,为什么选择这家公司,但是我知道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需要什么的,适合做什么的。在我的字典里不存在优秀之说,因为要做到优秀二字谈何容易,人生只不过是一个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的过程。在公司实习期间我踏实工作,任劳任怨,勤奋努力。通过不到一个月的基层实习,我幸运的被调到公司风险与营运管理部门工作,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去实现我的梦想。

生活本就不易,更何况社会复杂,人才辈出,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舞台里我们要贮备的东西还很多,所以,我们需要回归初心,为自己的梦想执着前行。在学校读书的生涯是有限的,但是学习是无限的,我们要继续保持虚心学习的好习惯。固然现实生活压力很大,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大浪淘沙终为金。趁着年轻,敢拼敢闯、稳步前行。

合理定位、放低姿态非常重要,不要盲目浮夸,不要自暴自弃。科学合理的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选择适合自己岗位,也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备考。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不要有太多借口和理由。换个角度来说,各行各业都可以打造精英,最终的选择取决于我们自己。不追悔过去,不担忧未来,把握当下,珍惜现在。踏实做好眼前的事情,请相信:天道酬勤!



上一条:云南农业大学关于2021届热带作物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公示 下一条:云南农业大学关于2020届热带作物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公示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