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杨琴&郝金儒|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2020年03月10日 14:56  点击:[]

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

最美“逆行者”


杨琴

疫情防控志愿者,美丽身影烙人心。

杨琴,女,21 岁,是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校医室护士。看到思茅团区委向全区团员青年发出招募志愿者公告,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思茅区抗击疫情的青年志愿突击,根据工作安排,我被分配到南屏镇曼连社区下片区开展志愿服务。在我眼里,志愿者就是那些默默的为社会贡献自己一点绵薄之力,不求任何回报的人。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给行人发放宣传材料,为老年人进行讲解新冠肺炎如何预防,对不戴口罩、聚集聊天的市民进行劝导……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面对“新冠”的日子,听过骂,听过赞,现在唯一的信念就是,与同事们并肩作战,我们一定能够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战斗在继续,英雄仍在阵前。病毒虽然很可怕,但我们比病毒更强大,正是因为有众多杨琴这样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善打硬仗的“最美逆行者”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所以我们更加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

风雪寒冬之后一定是春暖花开!


郝金儒

舍小家请缨疫情一线,顾大家诠释党员初心。

郝金儒,男,汉族,云南沾益人,中共党员。2014年7月毕业于我院(原云南热带作物职业学院)热带作物生产技术专科专业,201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毕业云南农业大学农学本科专业。现任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孟连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今年春节假期的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生活节奏。父母远在曲靖市沾益区的郝金儒也不例外,郝金儒主动请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整个春节假期至延长假期,他没有尽孝父母,没有好好陪过即将临产的爱人一天,他整天守在办公室收集汇总和报送材料,害怕错过每一个电话和传真,时刻关注上级组织的安排和指示,与公司值班领导到基层开展调研和慰问干部职工群众,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当有人问他“你不累吗?”,他带着淡淡的笑容回答“累啊,也想父母,但我是党员,能做的多做一点,家嘛,明年再回,父母能理解的。”疫情扩散后,郝金儒作为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一个基层党员干部,深知责任重大,在第一时间积极配合党组织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深入人员动态调查,建立疫情防控管理台账,组织协调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并及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人员现场登记排查、实地体温检测、卫生清理、重点地段消杀。作为团委副书记的他,积极按照上级团委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动员组织所属团支部团员青年,组成抗“疫”志愿小分队,充分利用微信、QQ等网络工具,积极做好职工群众政策宣传、舆论引导、疫情排查、物资发放等工作。

也因为此次疫情,让他对爱人和即将出生的孩子充满了愧疚。他为了坚守岗位,为了疫情防控,为了更多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弃了爱人最后一个月的产检。二月中旬,爱人的预产期就在眼前,原本计划送到普洱市临产的,他却说“特殊时期大家都不容易,为了方便照顾,就在县上生了,我送她上去就回来上班,到要生了再去照顾,媳妇和孩子会理解的。”一句最朴实无华的话语:“媳妇和孩子会理解的”!让人敬佩和感动。

(逆行出发)

致敬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

每一位“逆行者”

上一条:云南农业大学关于2020届热带作物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公示 下一条:杨春桥|责任在肩冲锋在前,抗击疫情主动担当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