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工作委员会前往海南白沙百香果科技小院开展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会

     Feb 24, 2023      Clicks:

    为解决百香果种植户们在种植和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提高百香果种植的产量和经济效益,海南白沙百香果科技小院联合省农函大、省科技活动中心、秀英区科协于2月23日下午三点整,由中国热带作物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副教授房传营海南省百香果技术服务中心陈强讲师一行人前往海南省东山镇雅德村开展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雅德村20多名村民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在培训开始之前,雅德村村委会的领导向房传营副主任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全面介绍了雅德村百香果种植的现状,强调村委会对发展百香果产业的重视和大力支持。

培训会上,副主任房传营向村民们介绍了科技小院的工作,对百香果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概述,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将海南省发展百香果产业的优势所在讲解给参加培训的学员,极大的提高了学员们种植百香果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年参与试种。


陈强讲师首先与学员们分享了百香果种植的成功案例,有许多种植管理得当的种植户们通过百香果实现了脱贫致富。陈强讲师还从百香果定植前场地的选择、定植到上架的管理、百香果花期的管理、百香果结果期的管理、采摘完毕后的管理以及主要病虫害及应对措施等方面系统性的讲解了百香果种植全过程中的管理方法,参加培训的村民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对百香果的种植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