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支撑单位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前往澜沧县勐朗镇马鞍山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Mar 9, 2023      Clicks:

   应澜沧谷悦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邀请,为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2023年3月8日,作为中国热带作物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支撑单位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组织科研信息与社会服务科科长朱有才、学院党政办教师带领部分学生前往澜沧县勐朗镇马鞍山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文化建设、宣传等工作。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马鞍山村村容村貌、种植养殖,与村民们共同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参观了村中孩子们运用设计与艺术创作将啤酒瓶垒砌出的一座“儿童之家”,这一公共空间为山明水秀的人居环境增添了不少趣味性,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朱有才向佰城佰村乡村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凯、马鞍山村民小组组长胡生详细的了解了该村在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激活“拉祜文化”、培育“村民+新村民”人才、强化“先锋模范”组织等共同体的建设情况,并对接学院与企业、乡村在科研、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拟开展合作的具体事宜,为下一步的全面深度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调研,是为让更多大学生、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到乡建领域、加大对热作科学技术的宣传、带领更多像马鞍山这样的村落走向脱贫致富,建立更多个梦想村;也是对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提升村民的认同感,帮助村民建立自信起到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