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工作委员会积极参加中国热带作物学会2023年工作会议暨十届五次理事会等系列会议

     Feb 23, 2023      Clicks:

20232月21日-22日,由云南农业大学校领导、高原特色研究所副院长范源洪带队、热带作物学院副院长李学俊一行人到云南保山参加中国热带作物学会2023年工作会议暨十届五次理事会等系列会议,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理事长刘国道、秘书长赵松林以及其他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联系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分支机构综合考评及工作交流会、学会十届七次党委会、学会十届五次理事会等系列会议。



21日,在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分支机构综合考评及工作部署交流会上,理事长刘国道、秘书长赵松林分别对学会近年来工作成就、创新驱动发展情况以及考评要求等作了重要讲话;副院长李学俊作为中国热带作物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作考评汇报,重点强调青工委以学院为支撑,先后开展了多项学术交流科普活动、大力推动服务与会员发展以及开拓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以“凝聚青年学者力量,铸就青年学习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青年科技创新和成长成才”为宗旨,充分发挥委员和会员的年轻力量,共同为推进学会和自身发展而努力工作。



22日,连续召开了5项会议,会议传递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下,必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了中央对学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学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对学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理事进行了民主选举和调整;表彰了2022年度工作考核优秀分支机构和个人,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和一致通过。

   

    此次长达两天的会议,是学会上下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把大家的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为全面推进热区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的一次重要会议,加强了青工委与其他分支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加促进了学会的全面发展。并且让参会人员充分学习到了其他分支机构优异的工作方式,为今后更好地依托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平台,开展好青年工作委员会,促进学院产学研融合发展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