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工作委员会与中国热带作物学会联合开展产业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Feb 24, 2023      Clicks:

新时代、新征程,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学俊带队,与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共同前往保山市潞江坝开展产业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保山市中咖精品咖啡文化园“生产-加工-包装-营销-物流”全产业链的动化生产线和运营车间,见识了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源澳洲坚果、香水柠檬、牧草、芒果、咖啡等上千种热带种植资源,听取了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和社会服务中取得的成绩报告。参观了中国咖啡第一村-新寨村咖啡体验中心,了解新寨村各个基层农民围绕咖啡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的做法和取得的经验,全体党员不禁深深感叹一代又一代老一辈热科人在这片土地创下的新事业和为国家热作事业艰苦奋斗奉献一生的精神。



随后,副院长范源洪强调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每一名党员的思想、意志和行动都应统一到为全面推进热区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中来。


通过此次活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也认识到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党小组的分内工作,并在委员会建设中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