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春梅开展“弘扬传统家风,育德育才育人”党课教育

2022年07月14日 17:15 林蓉 点击:[]

7月13日上午,热带作物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春梅以“弘扬传统家风,育德育才育人”为题,为热带作物与食品工程系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她从“家风是什么、党员干部如何建立勤廉家风、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党员干部必须重视家风建设”等几个方面,结合毛泽东在家风上坚持的三条原则、周恩来的十条家规、习近平写给父亲习仲勋的一封拜寿信、陈云对家人实行“三不准”、杨善洲家风练就后辈“三自”人格等家风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家风廉政党课。

她指出,家风连着作风,影响着党风、政风。作为教师党员,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利用我国历史悠久的优秀家风文化资源,准确把握新时代弘扬家庭美德的新内涵、新要求,着重培育和践行新时代的清廉家风。

她要求,全体教师党员应当树立良好家风,培育良好家教,传承美好家训,营造爱国爱家、和谐友善、积极向上,廉洁齐家的家庭氛围。切实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做道德榜样和良好家风的树立者、传承者、守护者,带动全社会形成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形成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上一条:学院党委持续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杜华波一行到澜沧县糯扎渡镇大歇场开展“支部结对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