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热带作物学院答考生问

2018年06月12日 18:09  点击:[]

1.你们学院(校)招生(专业)属于什么性质?

答:本科专业属于公办二本,专科专业属于公办一专。

2.应用型本科(高职本科)与本部的普通本科有什么不同?为什么收费更高?

答:应用型本科(高职本科)与普通本科主要区别在于教学过程的侧重点不同,应用型本科(高职本科)更注重于动手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毕业证是一样的,没有区别。

因为应用型本科(高职本科)侧重于动手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培养的特点,教学过程投入成本更高,所以收费比普通本科稍高一些,按国家相关规定学费标准收取。

3.你们是独立学院吗?学生毕业证是发农大的还是学院的?

答:我们不是独立学院,是农大的二级学院。学生毕业证颁发云南农业大学毕业证书,与本部学生一样。

4.你们学院有几个专业?

答:我们学院2020年招生专业一共有33个专业,其中本科13个专业,专科20个专业(会计、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专业分别设有普通班和中新合作“专升硕”交流项目班)

5.请问,你们学院读哪个专业好?

答:学院每个专业都各有特色,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充分了解专业情况后进行选择。

6.那你可以介绍一下各个专业的情况吗?

答:我们专业太多(共33个),为了便于你更深入的了解自己喜欢的专业,建议你上云南农业大学官网招生专栏下载报考指南查看或者到热带作物学院官网查看和了解专业建设情况。

7.我考了XXX分报你们学院能录取吗?

答:录取是按填报志愿从高到低录取,每年都不一样。往年正常录取一般都比全省控制线高,各专业往年具体录分数情况可以到云南农业大学官网招生专栏下载报考指南查看,往年专科专业到开学后补录阶段会降分,比较容易被录取。往年录取情况仅作参考依据。

8.学院入学后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学生入学后,按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文件规定程序进行申请审批,符合条件的同学可转专业。专科转专业申请学期:第1学期第17周前,第2学期第17周前;本科转专业申请学期:第2学期17周前。

 

普洱校区(热带作物学院)本、专科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表

 

普洱校区(热带作物学院)近年各专业录取分数情况表

 

 




上一条:云南农业大学热作学院专业介绍 下一条:云南农业大学热作学院2018年招生计划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