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关于开展第四届彩虹跑的通知

2020年12月24日 16:06  点击:[]

各学生党支部:

为迎接新气象、新朋友、新明天、新生活,丰富普洱校区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活动氛围,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 2021 年的到来,进一步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营造全民运动氛围,决定于 2021 年 1 月 1 日分别在倚象校区和洗马河校区举办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第四届“彩虹跑”。为使活动顺利进行,请各学生党支部根据活动方案(见附件)要求,配合组织好相关活动。

附:

1.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第四届彩虹跑活动方案

2.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第四届彩虹跑评分细则

3.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第四届彩虹跑活动报名表



附件1

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第四届彩虹跑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为迎接新气象、新朋友、新明天、新生活,丰富我院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活动氛围,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2021 年的到来,进一步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营造全民运动氛围,特此举办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第四届“彩虹跑”。

二、活动目的

为营造“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彩虹跑运动旨在推崇全民健身运动,结合社会潮流,以绿色·健康·运动的宗旨号召全校师生及社会全体通过慢跑这一具有青春活力健康的运动方式强健身心,以提倡全面运动将健康生活传递给每一个人!五颜六色健康出彩的生活新方式。

三、组织机构

主办方: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委员会

承办方:园林与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协办方:青年新媒体工作室、党团服务工作站

四、活动主题

多彩青春,易起生活,一起快乐

五、活动对象

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全体师生

六、活动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 年 1 月 1 日上午 8 点

地点:新校区倚象校园篮球场

时间:2021 年 1 月 1 日下午 14 点

地点:老校区洗马湖篮球场

七、报名要求与活动内容

(一)报名要求

1.报名方式及相关工作

(1)本次活动以小组形式报名,以班级为单位 6 人一组(三男三女);报名时需填写班级、姓名、联系方式。(注:每班限报 2 组)

(2)各系部于 12 月 26 日前将报名表汇总打包发送至活动负责人邮箱:3197047344@qq.com(报名表见附件二)

如有疑问新校区请联系陈文龙:18214236502

陈明昂:18587317669

李芮浛:15125560161

如有疑问老校区请联系孙燕婷:18314216537

马子然:18287935483

2.参赛要求

(1)此次比赛共分为共享互动环节,竞赛环节。

(2)参赛时需持相关证件方可参赛,绝不允许冒名顶替。

(3)比赛需文明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听从裁判安排。

3.注意事项:

(1)“彩虹”虽美丽,奔跑需谨慎

跑步时,请注意间距,切勿推拦。彩跑的彩粉使用玉米粉和食用色素这类可降解材料制成,颜料附着在衣服或皮肤上,极易清洗,就算误食也不会伤害身体因此误食也不必惊慌,此次活动秉承彩粉节传统,大家可以向遇到的任何人身上涂抹红、黄、蓝、紫、绿等各种颜色!

(2)彩色跑者可以佩戴眼镜、墨镜或者防尘镜,参赛队员自备白色体恤。

(3)健康要求: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选择报名参赛。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如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以及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一经报名参赛,所有安全事故,自行负责。)

(4)在整过活动期间禁止任何人携带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禁止任何人吸烟,一旦发现,驱逐出场,严肃处理。

(二)活动内容

节目一:开场节目表演。

节目二:阳光彩色跑

彩虹跑分为五个站分别为(红,黄,蓝,紫,绿),参加者穿白色体恤,跑步过程中进过不同的彩色站,会被从头到脚喷洒彩色粉末,全民互动开始:

起点:篮球场

第一站:由四名工作人员交错站好向路边选手喷洒红色粉末。

第二站:由四名工作人员交错站好向路边选手喷洒黄色粉末。

第三站:由四名工作人员交错站好向路边选手喷洒蓝色粉末。

第四站:由四名工作人员交错站好向路边选手喷洒白色粉末。

第五站:由四名工作人员交错站好向路边选手喷洒绿色粉末。

终点:到达终点回到舞台处与工作人员领取彩色粉包(工作人员检查,没有参加本活动环节队伍不能参加下一个环节的比赛)。

节目三:彩虹 PK 环节

1.项目名称

(1)彩虹接力跑

①每人握住一把彩虹粉,采用绕杆的方式进行,当上一名队员将彩虹粉撒到下一名队员身上时,方可接力。

②本次接力需 6 名队员身上全部印有彩虹印记方为结束。1-2,2-3,3-4,4-5,5-6,6-1。

③本次活动计分模式按 5 队伍所需时间,即某队用时 2 分 35 秒,所得分数等于 5-2.35=2.65,若用时大于等于五分钟即为 0 分。

④本次活动每块活动区域安排 1 名裁判,2 名计分员,由裁判记录每

队用时。

(2)赶猪

①每个队员手持一根杆,将准备好的球绕锥桶 S 形走过篮球场半场,由下一个队员接力,两个队员一个来回。

②本次游戏需要全队六人全部参与。

③本次活动计分模式按队伍所需时间,即某队用时 2 分 35 秒,所得分数等于 6-2.35=3.65,若用时大于等于六分钟即为 0 分。

(3)叠报纸游戏

①道具:2 张 4 开的报纸。活动流程:将 2 张 4 开的报纸放在地上,每张报纸上站 5 个人(一个小组),每个小组派一个代表与对方猜拳(剪刀石头布),输掉的小组须将脚下的报纸对折后再站在上面(所有的双脚都不许着地)

②规则:哪方最后站不上去,则输。比赛细则:裁判口令宣布开始则进行猜拳比赛,输者开始折叠报纸后站立。犯规细则:任何一人脚都不可以落地,落地则本组判定为输。

③获胜队伍每人加 1 分。

(4)彩虹狂欢

本环节是玩乐环节,由活动承办方提供一定数量装有彩虹玉米粉的气球,参与活动人员可向所有人挤爆气球,也可将彩虹粉撒向别人。

八、工作安排

1.新青年媒体工作室负责活动过程中的拍照及宣传。

2.园林系党支部学生工作站负责组织协调一切工作和组织活动。

3.其他系部学生工作站配合工作安排。

九、奖项设置

 奖项   名额 

一等奖   1名

二等奖   2名

三等奖   3名

优秀奖   10名

合计    16名

十、其他事项

1.如活动当天下雨,活动不能如期举办则延期举行,具体事宜等待团委通知。如活动期间突然下雨,活动取消,所有参赛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撤离。

2.如有同学受伤或者发生踩踏事件,工作人员及时做好应急处理,以上内容工作人员会提前一一培训,请参加活动同学一定要冷静处理。

3.相关老师工作量按学院工作量标准报批。

4.获奖选手可以依据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课外学分管理办法及第二课堂加分。

附件 2:

彩虹跑评分细则

一、彩虹接力跑

1、由第一名队员抱着一个彩虹气球,采用直线—绕杆—直线的方

式往返跑过 30 米距离后将气球交由下一名成员进行接力。依次将气球传

递至最后一名成员后由所有成员将气球弄破(此过程不可用手弄破气

球)。

2、若中途有漏杆,则裁判应要求其返回漏杆位置重跑,中途时间不

暂停。

3、本次活动计分模式为(5-队伍所用时间=本轮成绩积分),即某队用时 2 分 35 秒,所得积分为 5-2.35=2.65,若用时大于等于五分钟即为 0 分。

二、赶猪

①每个队员手持一根杆,将准备好的球绕锥桶 S 形走过篮球场半场,由下一个队员接力,两个队员一个来回。

②本次游戏需要全队六人全部参与。

③本次活动计分模式按队伍所需时间,即某队用时 2 分 35 秒,所得分数等于 6-2.35=3.65,若用时大于等于六分钟即为 0 分。

三、叠报纸游戏

1.道具:2 张 4 开的报纸。活动流程:将 2 张 4 开的报纸放在地上,每张报纸上站 6 个人(一个小组),每个小组派一个代表与对方猜拳(剪刀石头布),输掉的小组须将脚下的报纸对折后再站在上面(所有的双脚都不许着地)

2.规则:哪方最后站不上去,则输。比赛细则:裁判口令宣布开始则进行猜拳比赛,输者开始折叠报纸后站立。犯规细则:任何一人脚都不可以落地,落地则本组判定为输。

3.获胜队伍每人加 1 分

上一条:关于转发学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迎元旦·爱国卫生齐参与”书画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