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关于“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 ——创意无限绘画手工比赛的通知

2022年11月11日 09:08  点击:[]

各班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响应绿色环保的号召,实现闲置资源的合理配置,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展示手艺风采,在让同学们提高手工技能和绘画技能的同时,培养创新精神和劳动技能。学院团委决定组织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展云农手艺风采”创意无限绘画手工比赛,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工匠精神,展云农手艺风采

二、活动时间

报名及作品提交时间:2022年11月11日—11月17日

评选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成果展示:2022年11月19日

三、活动对象

热带作物学院全体师生

四、组织机构

主办方: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团委

承办方:旅游与人文科学系团总支

五、活动流程

(一)报名方式

个人参赛或团队参赛(不超过4人)

(二)作品主题

选题要求体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实脚步,体现各行各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美好愿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展现丰沛的时代精神与火热的现实生活。

选题可以讲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故事,展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生动乡村图景;可以突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书写生态文明建设的精彩故事,描绘山明水秀的绿色云南;可以挖掘红色创作资源,大力弘扬红色精神。除此之外,还可以选取其他题材,从不同角度,新时代中国青年向上向善,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三)作品类型

手工制作和创意绘画(手工和绘画分开评选)

1.创意绘画

绘画作品类型多样(不包括书法),作品表现方式多样(可选择油画、水粉、彩铅、素描、拓印、手工画等绘画类型)。作品必须为作者亲手制作,不得作假。展现中绘画照片评分标准为:

(1)作品的整体布局与内容是否合理(15分)

(2)对作品的内容表达是否清晰且作品是否美观(20分)

(3)作品是否有创新,是否突出主题(35分)

(4)作品是否灵活运用绘画技巧、色彩搭配与元素处理是否合理(30分)

2.手工制作

手工作品类型多样,包括但不仅限于剪纸、折纸、编织、粘土、雕刻、布艺、串珠、废旧物品改造等;作品注重原创,原创性须超过70%以上,不可使用半成品或制成品;作品力求精益求精,含有一定的美感和艺术水平,具有一定的创造性和较高的技术含量。展现中手工作品评分标准为:

(1)是否具有创造性、独特的想法、以及作品整体是否协调(30分)

(2)作品是否灵活运用色彩、搭配是否合理(20分)

(3)作品是否有环保创新,是否突出主题(35分)

(4)作品是否贴近生活,具有真实性(15分)

(四)作品的提交

所有参赛作品请在2022年11月11日—11月17日期间,交到各系团总支处,作品需贴上信息标签(班级、姓名、学号),一边工作人员登记。具体事项将通过活动通知群进行通知(见附件1)。

提交的作品评分评分完后,将于19日在活动中心后帐篷处进行成果。

(五)评选

1.由评委综合打分得出排名(不同类型的参赛作品分开评选)。

2.比赛作品评奖结束后,工作人员会与取得奖项的团队进行联系,并发放奖状。

(五)奖项学分设置

1.手工制作奖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2.创意绘画奖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3.学分:根据参赛情况可获得相应的第二课堂学分。

六、注意事项

1.作品创作不能浪费材料,必须全程贯彻绿色环保理念;

2.参赛作品禁止出现弄虚作假的行为,禁止抄袭绘画。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热院文化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举云南农业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会议代表的通知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