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热院文化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2年11月15日 10:57  点击:[]

各班级: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以设计类、绘画类、雕刻类、彩绘类、手工类艺术形式创意文化产品生动展示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在党的领导下推进跨越式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奋发作为的精神风貌,以文化创意产品的力量挖掘最美热院,激发同学奋进新征程。学院团委决定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热院文化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5日-2022年12月12日

三、活动对象

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组织机构

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委员会、经贸管理与信息技术系学生党支部

五、活动内容

(一)征集内容及要求

本次作品主题需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设计制作文创作品,围绕热院发展与热院特色这一主线。

注:作品可交实物也可交设计图。

(二)作品类别

1.绘画类,如:关于学校农耕文化、农产品特色鲜明的绘画。

2.手工类,如:少数民族手工艺品、有学校特色的书签、折纸类作品、剪纸、刺绣作品等。

3.雕刻类,如:木刻、肥皂雕刻、时刻印章等。

4.设计类,如:学院农特产品包装设计、学院LOGO设计、学校特色建筑物构造模型等(U盘、笔记本、笔均可)。

(三)作品要求

作品需具有一定的纪念意义。作品不得使用国旗、国徽、地图、人民币等图形,禁止带有宗教色彩,严禁出现意识形态问题。设计图案要色彩搭配适当、醒目,图案、文字、符号等组合协调统一,视觉冲击力强。

(四)作者要求

设计作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团队上限人数为6人),鼓励同学们跨专业、跨班级组队设计,超过1人的团队需要区分主创及次创,主创仅限1人。

六、提交要求

(一)提交时间

2022年12月9日下午14:30-18:00

(二)提交方式

1.作品实物于2022年12月9日下午14:00至18:00交至学生活动中心处。

2.作品的设计图电子照片12月9日18:00前以pdf文件形式命名为系部+班级+姓名发送至QQ邮箱3154709984@qq.com。征集作品的电子照片必须清晰完整。使用jpg格式存储,与原作色调一致,真实反映原作实况,不得调色及编辑。若因照片模糊不清晰而导致无法参与评审的,则由投稿作者自行负责。

注:逾期未交作品的视为自动放弃作品征集资格,入围作品概不退还。请有意向参加比赛的同学加QQ群:650831103,加群请备注系部+班级+姓名。

七、评选方式

(一)作品初选

各系团总支及各系学生工作站部门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学生生积极参与作品征集,开展推荐评选工作。

(二)作品复评

学院利用相关平台面向全体师生对具备展示资格的文创作品开展线上投票评选,并在产品展示场地进行线下投票。各系团总支及学生工作站各部长结合网络投票及线下作品展示投票结果,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审,确定最终获奖作品。

(三)时间安排

征稿阶段:2022年11月15日—12月8日

交稿阶段:2022年12月9日

作品展示及投票阶段:2022年12月10日—11日

评审公示:2022年12月12日

八、版权、使用权

(一)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得对他人的文稿、注册商标、外观设计专利等受知识产权法保护的文本或图案构成侵权,如有侵权,责任自负。

(二)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素材来源的合法性,确认拥有提交作品完整著作权及版权,确认作品没有转让或许可给任何个人或机构,未经主办方许可不得将作品转让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

九、奖项设置

本活动设一等奖4名(各类别1名)、二等奖8名(各类别2名)、三等奖12名(各类别3名)、优秀奖20名(各类别5名)。参赛者根据第二课堂学分管理规定给予相应学分。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云南农业大学“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第四届易班轻应用设计开发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 ——创意无限绘画手工比赛的通知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