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扬起筑梦风帆,点亮拉祜山乡 | 探景迈古茶之韵,推技术成果之新

2020年07月17日 15:18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助力拉祜山乡脱贫致富志愿服务队 点击:[]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2020年7月16日,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助力拉祜山乡脱贫致富志愿服务队走进拉祜山乡,深入澜沧县惠民镇景迈、芒景村宣传古茶树资源保护政策,推广巩固生态茶园建设成果的保护技术等。


志愿服务团队先后采访了澜沧县景迈人家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仙贡、芒景村主任岩永、布朗族文化传承人南康,深入了解生态茶园建设对茶农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茶叶品质提升、普洱茶品牌打造和普洱茶文化的宣传推广等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采访结束后,志愿服务团队深入景迈山千年万亩古茶园进行“普洱景迈山古茶树资源保护培训”,到芒景村开展“普洱市生态茶园建设关键技术培训”,把盛军校长获得云南省科技进步特等奖的“普洱茶产业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技术推进千家万户。


景迈、芒景村的走访和普洱茶技术宣传推广在布朗族茶文化传承人南康的布朗族烤茶品饮中结束。志愿服务团队员在感受“普洱茶产业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给拉祜人民脱贫致富的同时,也深感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建设理念要贯穿脱贫致富始末,真正让全国唯一的拉祜族自治县澜沧留下绿水青山,收获金山银山!


上一条:扬起筑梦风帆,点亮拉祜山乡 | “三产”有机融合,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下一条:扬起筑梦风帆,点亮拉祜山乡 | 云农学子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程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