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扬起筑梦风帆,点亮拉祜山乡 | “三产”有机融合,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2020年07月18日 15:32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助力拉祜山乡脱贫致富志愿服务队 点击:[]

再续前篇,继续行进, 2020年7月17日,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助力拉祜山乡脱贫致富志愿服务队探访柏联普洱庄园“一二三产”有机融合助力脱贫致富发展模式。


   柏联普洱庄园以“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形式与拉祜山乡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不断推出自己的亮点。一是借鉴法国葡萄酒庄经验,打造全球第一家普洱茶庄园,首创茶旅融合发展模式,通过庄园经济助力茶农脱贫致富;二是探索普洱茶高端品牌发展之路三是推广应用《普洱茶产业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的疏林生态留养建设模式;四建设原产地窖藏,打造红酒窖藏式普洱茶窖藏;五是重视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免费发放有机肥、大学生助学补助、特困户帮扶政策等都体现出他们的企业社会责任。


最后,柏联普洱庄园行政管理中心主任邓茂云“普洱茶有灵魂的,我们不能单纯的把它作为盈利的商品更要通过它为我们山乡脱贫致富做出贡献结束了我们的采访


  天忽作晴山卷幔,云犹含态石披衣。朝始暮至,志愿服务依然在路上……


上一条:扬起筑梦风帆,点亮拉祜山乡 | 茶园飘香游茶山,三七助力脱贫梦 下一条:扬起筑梦风帆,点亮拉祜山乡 | 探景迈古茶之韵,推技术成果之新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