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学院召开校友返校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座谈会

2022年05月16日 18:55 葛振宇 点击:[]

2022年5月16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校友返校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座谈会,就深化校企合作,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广泛听取校友意见,群策群力携手发展,推动应用型学院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


学院参会领导有党委书记杜华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晶、党委组织员周兴明、朱春梅副院长、李学俊副院长、唐然副院长。与会校友有西双版纳绿恒橡胶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跃强、临沧凌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罗映山、普洱锲舍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家斌、云南天韵古访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先国、普洱市翠花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兵、普洱晓刚公司副总经理董孔龙、普洱森漫怡咖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丽、普洱市牧童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恩富、云南高品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尧。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晶晶主持。


会议伊始,杜书记指出要围绕现阶段的大学定位,整合热区资源,培养应用型、技术型人才,做到毕业生进入社会能运用技能,推动职业本科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立足云南热区、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杜书记还提出学院人才培养方向是应用型人才培养。企业的技术创新、工业创新是走在前面的,应联合企业培养学生,让学生入学就有入职的感受,在学习中有目的地做好职业规划,为将来进入企业做准备。杜书记提出,要全方位推进校企合作,做阶段性的企业宣讲。同时表示,欢迎校友“回家”,希望校友多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接着,由与会校友依次发言,王跃强表示其所在公司主要从事橡胶机械设备制造,市场主要面向泰国、老挝、缅甸等东南亚国家,对机电一体、自动化及产品研发相关专业的人才需求很大,欢迎相关专业同学到企业实习;罗映山表示其企业主要立足临沧,进行咖啡生产制作及销售,通过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使4300多户咖农受益,并对学院大量老师的“传、帮、带”,促进咖啡产业发展、带动咖农致富表示感谢;李先国从学生和创业者的角度分享经验,表示热院学子要结合企业需要来制定职业规划,在实习阶段实现技术突破。希望学院多举办优秀校友、优秀企业家进校培训,共同培养企业所需人才;董孔龙分享了读书时的热院经历,并表示从企业角度来看,农学院校的同学更具务实精神,希望吸纳更多学院毕业生;王丽表示多年的咖啡产业工作经历让其更加肯定咖啡朝阳产业的定位,希望更多热院学子加入咖啡产业,助推咖啡产业发展;陈家斌表示菌类种植技术是关键,在校内系统性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需要更加结实的去积累实践经验;陈红兵呼吁加强校友会建设,建议学院领头联合广大校友投入学院建设中,充分发挥校友的奉献精神;李尧建议加强校企联动,让企业更多的进入校园开展宣讲,与学生分享创业与工作经验;杨恩富表示自己得益于校企合作,希望学校在注重教学的同时加强与企业的联动,充分发挥校友会的作用,共同助力学生高质量培养。


继校友发言后,唐副院长对各位校友关于产教融合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提出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需要与企业联合培养,企业是科技创新中动力最强的板块,科学研究鼓励以企业为核心,希望能凭借校友资源服务校企双方,把产教融合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李副书记作总结发言,对参会校友表示感谢,欢迎校友多回家,积极参与学院产教融合建设发展,为与会校友颁发创新创业客座教授聘书,并合影留念。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 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品最美茶香 521无我茶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 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守护青春,反诈有我”校园防诈骗系列活动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