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2017年09月05日 11:33  点击:[]

94日,热作学院在洗马湖校区和倚象校区同时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动员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宋国敏、院长李建宾分别出席两个校区的仪式。承训我院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的普洱市消防支队和思茅区武装部的领导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坐主席台。

 

 

在倚象校区,宋国敏书记向充满希望、满载激情的2017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激励同学们以朱有勇院士精神为指引,奋发向上修身为始,做一个德行高尚的人;修心为上,做一个胸怀宽广的人;修学为本,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他转达了盛军校长在92日的开学典礼上对同学们提的三点希望,并希望同学们谨记,勿忘初心,努力向前,在3年或4年之后变得更加自立、自信和自豪。

 

 

面对即将拉开帷幕的军训,宋书记提出,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磨练意志品质, 激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是同学们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学分,同学们一要充分明确军训重大意义,自觉参加军训;二要尊重教官,虚心向教官学习;三要讲文明礼貌,除陋习树新风。

 

 

结合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阶段的工作,宋书记指出,作为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点,热作学院的每一个学子都应该凝聚共识,借此次军训,以军人为榜样,以教官为榜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坚决革除不文明行为和不良陋习,树立讲文明、讲卫生、讲礼貌的良好风尚,通过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让“天赐普洱,世界茶源”的城市品牌更加响亮。

 

 

  在洗马湖校区,李建宾院长同样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辞,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和教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新生们身着迷彩戎装,正式开始为期2周的军事训练。

 

上一条:普洱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时见 学校唐滢副校长一行到热作学院视察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