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李建宾院长到糯扎渡自然保护区进行热区农业资源调研

2019年04月22日 07:53 李学俊 点击:[]

 

 

为更好发挥学院热带作物学科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优势,进一步服务区域经济的发展。2019年4月19日,学院院长李建宾、热带作物与食品工程系主任李学俊、教务科副科长张传利到糯扎渡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热区农业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调研,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卢文、办公室杨楠等对保护区的动植物资源、生物多样性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到保护区周边社区调查咖啡、芒果、天然橡胶等热带作物种植情况,就热带作物种植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糯扎渡自然保护区地跨普洱市思茅区思茅港镇及澜沧县糯扎渡镇,面积近30万亩,地处云南省南部低纬地区热带北缘与南亚热带过渡地带,生物多样性丰富,是周边地区的生态安全屏障和经济发展的物质基础。保护区及周边社区农户主要种植咖啡、芒果、天然橡胶及热区林,社区群众文化素质不高,农业生产技术落后,虽是适合热带作物的种植,但在种类选择、栽培管理技术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学院与糯扎渡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热带作物新技术推广、科研合作、试验地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上一条:圆梦新西兰 | 学业小结——新西兰商学院硕士预备项目 下一条:学院领导视察倚象校区在建项目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