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学院开展2022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2年07月12日 15:23 陈龙玲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紧急疏散能力,严防紧急情况下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热带作物学院于2022年7月8日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第二阶段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灭火演练。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负责教师明确责任提前到达指定岗位,警报响起后参训学生捂住口鼻,按照疏散要求沿指定路线快速有序的撤离到安全集合点。随即各班清点人数,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疏散用时不到4分钟,体现了参训学生较高的疏散逃生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疏散逃生技能。

在安全集合点,相关负责教师为大家现场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扑救流程及扑救方法、逃生自救方法及处理突发性火灾事故的注意事项等,并演示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安保、宿舍管理人员、参训学生代表分别按照指导进行灭火实操,圆满完成各项演练计划和任务。

演练结束后,副院长唐然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他指出,隐患隐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师生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自防自救能力和应急能力,同时也锻炼了全体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应变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上一条:李学俊副院长带队到学校参加2021-2022学年教学管理工作考核 下一条:热带作物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顺利闭幕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