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杜华波书记为科级以上干部讲授清廉校园建设暨正风肃纪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2024年03月21日 14:59 王敬丽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全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2024年3月19日,热带作物学院党委书记杜华波为科级以上干部讲授清廉校园建设暨正风肃纪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莫让年轻干部有为成“妄为”——云南省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提醒党员干部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之堤。

杜华波在专题党课中强调,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解决好如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如何始终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如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如何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如何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全面从严治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啃下的硬骨头,我们要把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党的宗旨作为根本指向,凝聚更为广泛的奋斗力量,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结合省委书记王宁在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杜华波指出,学院要实施好清廉云南“十大行动”,从党员干部和教师、学生、家长三个层面着手打造校园润廉、干部勤廉、教师清廉、学生崇廉、家庭守廉“五廉一体”工程,推进德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及时发现和查出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违纪问题,强化党纪党规教育,匡正选人用人之风,围绕省委和学校巡视、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抓实抓细整改落实,明确任务清单、压实主体责任,标本兼治,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邝又榕

审核:王敬丽/龚海燕/曾柒龙


上一条:学院与聚龙集团印度尼西亚公司关于人才培养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热带作物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