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关于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年12月02日 15:35  点击:[]

各系团总支、工作站、学生组织(社团)、班级:

1985年,第40届联合国代表大会确定从1986年起把每年的12月5日规定为国际志愿者日。它是联合国法定的“国际志愿者日(国际志愿人员日)。如今已有100多个国家在这一天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国际志愿者日作为国际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标志已经深入人心。志愿服务精神是对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尊老爱幼、尊师重教等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光大,是社会主义时代精神的弘扬和体现。为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特举办此次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

二、活动时间

视频拍摄时间:2022年12月2日——4日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12月4日(星期日)10:00

三、活动地点

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内

四、活动对象

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全体在校师生

五、组织机构

主办: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委员会

承办: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新媒体工作室

六、活动要求

(一)为志愿者亮屏,向志愿者致敬

志愿者日(2022年12月5日)前向校内同学征集赞扬志愿者视频(内容可选择但不限于:自己眼中的志愿者,志愿者带给同学们的感动,想要对志愿者说的话或志愿者手势语);视频收集完成后由青年新媒体工作室剪辑。

(二)以书信传情,向志愿者致敬

在志愿者日当天,让同学们在特定摆放的签名墙上留下温馨的便签。

七、报名投稿

1.报名环节:本次活动报名为线上报名,意向参与人员需提前加入活动通知群(见附件)。

2.投稿方式及时间

投稿时间:2022年12月4日10:00前

投稿方式:将拍摄好的视频上传到QQ群内

投稿摄影作品重命名为“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如“张三+2020410000+12345678910”。以个人为单位提交视频,每人至少提交一个视频。

八、学分奖励

本次活动参照学生手册授予二课学分。

九、注意事项

1.注意活动过程中的安全,维护好会场纪律;

2.请所有参与活动的成员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

3.青年新媒体工作室做好活动现场拍摄,做好后期宣传。

4.活动结束后清理会场,做好场地保洁工作。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一届“耕夏杯”咖创未来主题社会实践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倾听艾,拥抱爱”12.1世界 艾滋病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